裝幀實驗_01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以前做的詩集
在裝幀設計上,裸背線裝是我的白月光,但是現在也很少見了,普通的輸出店基本就是膠裝和騎馬釘。
想要特別的工藝也不是不行,就是荷包要挺的住。
在預算和理想的考量下,我利用手邊的資源做成了這本伴日詩。
結合了膠裝和騎馬釘;橫書和直書。
還做了書口設計。
anonymous
也一直很想嘗試刷書口,還是老話一句阮囊羞澀。
為了這個書口,當時也問了常往來的代客印刷老闆,這招也是他教會我的(真的很謝謝他)。(老闆:我明明只負責印刷阿)
側面照
手邊沒有太多照片,就大概聊一下。
封面材質是用星幻紙,一開始是深色設計,但是容易掉粉(後來隔年老闆買了新機器,就沒有這個困擾了),於是改了比較淺色。

基本上印深色都會容易有脫墨(掉粉)的風險,尤其是折線部分。 如果溫度加高,增加碳粉附著度會好一些,但是顏色也會因此油墨感更重。
折書口和書腰
騎馬釘的內頁組合














知還,寓意鳥倦而知還,是朋友賜予的名字。 於是我寫下篇章,關於自己的、想和他人說的,所有呢喃細語。 在午夜夢迴,徘徊暗色之中,你是否曾經聽說過? 我正在吟詠,那些一個個寂寞的詞。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某個人倦返的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