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橘的異世界;推翻自己的,都是自己 。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自己畫的畫,從來不曉得如何印製他們,總覺得有很多可能性,不能輕易的定義。在2023年我藉參加草率季,往前走了一點,嘗試各種印刷方案:孔版印刷、數位印刷、網版印刷、凸版印刷、碳粉印刷。

孔版印刷的螢光橘

孔版印刷的螢光橘




活動中,每樣商品化的圖繪皆有銷售,唯有孔版印刷的螢光橘,意料中(?)的完全無人點餐。





畫畫時,我時常疑惑到底要直覺式的畫各種顏色,還是要考量印製的成品而限制顏色數量,但這又不是2分法的選項,因應不同製作方案,進行繪畫創作,是選項之一,又或著自由繪畫,其印製為商品的後續,或許就是考慮數位印刷或著藝術微噴吧!

總之,活動結束後的這幾個月,一邊讓思緒漫遊世界,一邊自我繼續對話,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懂印刷的細節,沒有好好應用孔版印刷的特色,當時選了3種顏色進行印製,亦嘗試讓色塊交疊,產生不同的色系,覺得印刷的製版很厲害,都有把蠟筆紋理的質地表現出來。

不過,正是因為顏色的選擇有其限制,印製的成品,總覺得少了什麼,阿! 好像是少了沒有原則的不規律感,突然的顏色交疊、隨意的手感,阿! 好像是少了這些。

反正都未銷售出半張了,那我就繼續嘗試吧! 不想再等了(也不知道要等什麼)


raw-image




在這個不能任意批判自我與他人,或著進行對話後要感謝自己的時代,能真正推翻自己的,的確只有自己啊! 同時我也還是要進行感謝自己的儀式,謝謝自己推翻了已經完成的作品,並以此創作了新的系列。


每張皆為原稿,僅有1張。

詳情歡迎來感應看看:







3會員
5內容數
每件事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不見得在當下能讓人類看得懂,有時候只是宇宙給你的課題,或許,沒有原因也是一種原因。 某天很突然的,就開始畫畫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