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來澳洲前的3大規劃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有到澳洲打工度假的想法的時候,一定很興奮,當初我也一樣。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忘不了澳洲的美好,一切都歸功於當初的大方向規劃。才讓我在澳洲那麼的順利。
以下分享三大來澳洲前一定要先思考過的事情。
1. 目標是什麼?
這個目標只要大方向即可,不用拆分到很細。只是為了讓你不會走歪了方向。因為在澳洲事事變化很多很快,不過期許大家能堅守自己的目標。
例如我當初到澳洲前的規畫就是: 一定要滑雪、英文要進步、環澳、我是來體驗人生的、我想採水果。上述這些看起來是不是很一般般,可能有人會想,這不是大家都一樣嗎? 有什麼好講的,但是,你確定有人是把這些當目標嗎? 還是他們只是覺得大家都在做這些事,我就順其自然。或者有些人可能只是「覺得」要做這些而已,並沒有放在心中。是不是一個「目標」,其實就決定你會不會達到這件事。
澳洲的突發事件很多,兩年間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遇到各式各樣的事,你會不會在遇到某些人而改變你想法,可能這個人說「我明天要離開了,你要一起去嗎?」你會不會就這樣被牽著走,還是有自己的計劃呢?
當初我其中有個目標就是要去滑雪場工作,雪季大約是6到9月。前一年10月剛好馬鈴薯工廠淡季,同事們紛紛離開,很多人開始揪旅伴,問說要不要一起去旅行阿、要不要一起去某某工廠、某某水果廠等等等的,如果這時候別人揪的地點,剛好有你想去的,那當然好。不過,我那時候想,我沒有housekeeping的經驗,算一算如果現在不去做housekeeping,我明年怎麼達到在滑雪場工作的目標。就這樣,我隻身前往雪梨市區找尋housekeeping的工作,就算當時我是吃老本度日,但我之後還是拿到了雪廠的offer。假如我當時沒有事先規劃好自己的目標,很可能就因為朋友一揪,而錯過了下一年度的雪季。所以由衷的建議大家可以在來澳洲前,先訂定幾個必達成的目標,以免遺憾。
2. 財務規劃
大家可以先想想自己到澳洲想存多少錢,賺到的錢怎麼花用。當初我帶了4000澳幣到澳洲,由於因為已出社會,不想要因為等工,錢帶的太少而生活拮据。我的目標就是: 台灣的基本開銷持續支付,例如保險。其餘全部花光,認真在澳洲體驗「生活」,覺得自己在台灣也可以賺錢,來這邊就好好的花。所以以當初賺錢的速度及花錢的速度,其實兩年下來剛好都是打平的。我在這邊也分享我朋友的故事,有些人是為了來澳洲賺創業基金,所以他當初省吃儉用不太花錢,回台灣就立馬拿資金創業,有人開便當店、有人去學第二專長。也有人是對投資有些許研究,到澳洲賺到的錢還在澳洲開投資帳戶,這點我倒是非常佩服。總之遇到的人對財務都有些規劃。我覺得非常棒!
3. 生活型態
你到了澳洲,是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是想跟台灣一樣? 還是體驗更道地的澳式生活?
我自己跟朋友是一到周末就去各地的國家公園玩、露營、假日市集、教會等。還是你喜歡在家打電動、打麻將? 雖然這件事是因人而異,不過都遠渡重洋到了澳洲,周末假日在家打麻將、打電動,是不是有點可惜。也許可能就因為到了國家公園,你才發現大自然的美好,從此愛上戶外活動。我有好多朋友也是因為到了澳洲,有了大自然壯麗衝擊,自此開啟了他探索世界各地自然景觀的心。
以上透過這三大要點,也許會讓你的澳洲打工度假之旅更加充實、有意義和難忘,也避免因一時的迷失而失去了方向。祝大家都有愉快的澳洲打工度假回憶。
下回我再來分享我待的第一個小鎮的故事 竟然有人50幾年沒有離開過小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