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如何在澳洲賺錢同時放鬆身心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是一個想去澳洲打工的年輕人或是一個回味澳洲打工的人,一定不要錯過這篇文章!
在澳洲有很多種類的工作可以選擇,從餐廳到工地,甚至是在農場工作。通常會去澳洲打工的人可能像我一樣迷茫,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或是對什麼事情都充滿期待,我會建議有什麼工作就去試看看,說不定做了某項工作反而激發出自己的潛能。如果你已經很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或是了解自己適合什麼工作,那就直接去做你設定的目標,若待在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工作不僅會讓你失去動力,也不利於發揮你的能力。
例如當時的我就是在朋友的一個推薦下,去了馬鈴薯工廠,這就是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有工就去的例子。也因為這樣,在工廠認識了很多背包客,聽了很多人的故事,最後下定決心在這兩年的打工度假中,一定要去雪山滑雪場工作!也因為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導致我往後找的工作都以房務清潔為優先考量,因為在英文不是很流利的情況下,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發現打掃房間是最容易入門的一個工作。最後我真的是如願到了雪場,也達到了上班打掃下班滑雪的平衡狀態。
在澳洲賺錢的另一個方法是做兼職工作。澳洲有很多兼職工作機會,例如在餐廳、咖啡店、超市等工作。兼職工作不僅可以幫助你賺取一些額外的收入,也可以讓你體驗當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像我有一些朋友早上在飯店做房務清潔,晚上在餐廳打工,不但賺到了錢,也賺到跟當地人對話的機會。我曾經問我朋友說,兩份工作不會太累嗎? 他跟我說: 兩份工作的性質不一樣,換了一個工作我好像在玩一樣。所以呢,每個人身心平衡的狀態也都不一樣,就依照自己的內心去走。
但如果在澳洲只當自己是賺錢的機器,對我來說實在是太不划算了,當然,如果你的目標就是想快速存錢,那就以你的目標為主,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想要工作身心達到放鬆,那我真的很推薦除了工作外,還要到處去玩。
澳洲有很多美麗的自然風景,例如海灘、公園和山區,都是非常適合放鬆身心的地方。在維多利亞州的時候,我常常跟朋友一下班就衝去公園野餐、或者是去國家公園、在不然就是去露營。澳洲的公園幾乎都會有放自助烤台,大家只要帶著食材就能在公園烤肉玩一整天。在我住小鎮的時候,一到周末假期也是跟著朋友開車到附近的國家公園健行或著去海邊玩,真的是相當充實。在新南威爾斯州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我一個人住在市區,我就常常一下班,大約下午兩三點,就坐公車到海邊躺著,躺到太陽下山再回家。  
除了自然風景,澳洲還有很多其他的休閒活動可以參加。例如,在雪梨有很多音樂節和演唱會,讓你可以享受音樂的同時放鬆身心。在墨爾本,則有很多藝術展覽和表演,讓你可以欣賞不同類型的藝術作品。記得那時候自己一個人在雪梨,我就買了雪梨套票iVenture,三個月內去了不少文化景點,除此之外,還在雪梨看了阿拉丁音樂劇、在雪梨歌劇院裡面看了窈窕淑女(My Fair Lady),現在回想起來,還好我在雪梨有到處趴趴走,才不枉費那段時間,不但放鬆身心,同時體驗當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總結來說,想要在澳洲賺錢同時放鬆身心,首先要找到自己做得下去的工作。不要因為錢多而去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那只會讓你更加疲憊和焦慮。可以找一些簡單的工作,比如賣咖啡、收銀員、送餐等等。這些工作輕鬆愉快,而且不需要太多的技能。
在賺錢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可以去探索當地的自然風光或者參加當地的休閒活動比如潛水、衝浪、滑雪等等。我記得我也是在雪梨參加衝浪團,認識了很多外國人,太多故事之後再說。如果你能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這些事情,那真的很棒!
相信只要有心,就一定能在澳洲打工生活中找到平衡,並且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
下一篇我再來分享<超越語言和文化的體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