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成功生存的5個必要心態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怎樣才能在澳洲成功打工度假。對於想去澳洲打工度假的年輕人來說,應該怎麼準備?有哪些必要的心態才能夠順利生存?接下來,我歸納的五個必要的心態。
第一個心態是開放心態。
在澳洲,會遇到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不同的價值觀和習慣可能會帶來不適應感。但是,如果有開放的心態去理解和尊重他們的文化,學習他們的語言和習俗,這會更容易適應當地的生活,與他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進而得到更多的工作機會。
像我之前的文章有提到,當我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我會為了和其他國家的同事相處,花很多時間去學習他們的語言跟了解他們的文化,因為這樣就能夠快速的與同事打成一片,雖然到下個城市下個工作場所,就忘了當初學習的語言,但卻也為當時的自己創造美好的回憶。
第二個心態是積極進取。
在澳洲,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夠成功打工度假。我們需要有一種積極進取的心態,去主動尋找工作機會,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的技能,並且有耐心地等待機會的到來。
我有一個真實的案例,當初我到伯斯的時候,完全沒有認識的人,透過朋友介紹加入了一個伯斯群組,我一進群組就自我介紹表明自己想找工作,後來就有幾個人私訊我資訊,當然也需要上網查詢一下資訊的來源是否正確及安全,確認真的有這家工廠的存在,那時我就一一打電話或寫EMAIL詢問是否有職缺,雖然在伯斯找工作不是很順利,但我沒有放棄,我積極地問身邊的朋友,又到澳洲本地工作網站查詢哪邊有職缺,不斷地去應聘,終於在一個朋友的推薦下找到了塔斯的工作,我就毅然決然地飛向塔斯了,這也是另一個需要勇於嘗試及當機立斷的例子。
第三個心態是適應能力。
當我們遠離家鄉到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時,這種逆境是很常見的。我們會遇到新的挑戰、新的環境和新的人。因此,適應能力是一個成功生存澳洲的重要因素。我們需要學會如何適應當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並且要準備好應對任何突發狀況。了解當地的文化和習俗是非常重要的。澳洲文化與台灣文化可能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對待時間、生活方式和社交規範等等。學習如何與當地人相處,尊重他們的習慣和信仰是很重要的。
由於生長在便利的台灣,半夜有7-11隨時可吃宵夜是很正常的事。當我第一次踏上阿德雷德領土大約晚上八點,我從沒想過在南澳的晚上八點會是如此空無一人,當下幾乎沒有任何店家開著,我就餓著肚子到隔天早上,所以,適應他們的作息,並以開放的心態去包容,才能有更多新的體驗。
第四個心態是「學會溝通與融入當地社會」。
在澳洲打工的過程中,與當地人建立良好的關係非常重要。與當地人建立良好關係可以讓我們更容易地融入當地社會,得到更好的工作機會,甚至可以獲得當地人的幫助。另外,澳洲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澳洲人非常歡迎外國人。如果能夠學會當地的文化和習慣,並且願意融入當地社會,會發現自己在澳洲生活得更加舒適和自在。
當初剛到澳洲的時候,英文不是很順,也跟不上澳洲人講話的TEMPLE,常常讓店員不耐煩,再幾個月的適應後,學會和店員溝通及點菜就讓我的澳洲生活更加舒適和自在,其實我感覺,有時候店員不是歧視華人,而只是對我們不會講英文的人不耐煩而已,我都已經夠忙了你還溝通不良。要是我是店員,我可能也會崩潰。
最後一個心態是「保持耐心和毅力」。
在澳洲打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能會遇到各種困難和挫折。但是,如果能夠保持耐心和毅力,持之以恆地努力工作,最終一定會成功。記住,打工度假不是一夜之間的事情,需要時間和努力。如果語言能力不是很好,一定要有耐心及毅力,語言就是需要環境去影響。
例如你每天去隔壁subway點餐,第一次可能不知道店員在說什麼,但進去第十次,絕對會比你第一次點餐來的順利,也許你就突然GET到店員在跟你說什麼東西,這是我自己親身買SUBWAY的經歷。所以一定要勇耐心跟毅力,不要輕易放棄阿。
總體來說,成功生存在澳洲需要一個開放的心態。如果能夠抱持著積極向上、勇於挑戰、適應環境、學會溝通融入當地社會、以及保持耐心和毅力的心態,大機率會比較順利的完成打工度假,度過一段難忘的時光。
以上就是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心得和經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下一篇我再來分享我兩年的收入概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