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超越語言和文化的友誼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題是和外國室友一起住的體驗。如果你正在考慮來澳洲打工度假,或者是已經在這裡打工生活了一段時間,這篇文章一定會對你有所啟發或者感觸。
到澳洲打工,住宿是一個必須面對的問題。大多數人會選擇和室友合租公寓(share house),這樣不僅可以減少生活成本,還可以認識更多的人。而如果你的室友是外國人,這樣的合租體驗會更加有趣和豐富。
我那時在雪梨住的房子是一間男生三人房、女生四人房,男生包含房東,是三個哥倫比亞人,女生四人房是我和一位來自哥倫比亞、兩位外蒙古的室友一起住,外蒙古的室友是兩位年輕的留學生,對澳洲的文化和生活方式非常感興趣。我們在一起度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光,也發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第一次和他們見面時,他們開始向我講解蒙古的文化和美食,我們一起品嘗了他們煮的蒙古料理,一邊聊天一邊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發現了許多文化相似之處。比如說,他們習慣一樣是晚上回來洗澡,一樣是半夜不會在外逗留。而相較哥倫比亞室友,早上才洗澡跟在外蹦迪,我與蒙古室友似乎相近許多,我們這四位室友們也都是互相尊重,也學會了接受不同的生活方式。
那年聖誕節,房東帶了他的朋友來家裡做客,房東和他朋友們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他的朋友是一群南美洲人,有智利、哥倫比亞人,他們開始用西班牙文交談,我則瞪大眼睛傾聽,實在是太charming了。那晚我們吃得非常盡興,還一起唱歌跳舞,他們還教我夏奇拉的舞蹈,整個晚上都聽拉丁舞曲,我還問他們是不是每個人都這個會跳舞,其中一個人反問我”那你們每個人都會功夫嗎?”我當下被這聰明的反問快笑死,實在是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在這段時間裡,我也學會了一些西班牙文,他也學會了一些中文。我們經常在一起交流語言和文化,這讓我們更加理解和尊重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和外國室友一起住,讓我更加開放和包容,也讓我體驗到了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這段合租經歷成為我一生中難以忘懷的回憶。
如果你也想和外國室友一起住,這裡有一些建議和提示:
首先,請保持開放心態,尊重
其次,可以加入當地的社交團體或者活動,例如當地的運動隊、音樂團體或者語言學習社區。通過這種方式,可以更快的和當地人建立聯繫,並且了解當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當時我就常常跑教會去學習語言,但其實我本身沒有信仰任何宗教,很幸運的是,我所去的教會也都沒有華人,讓我有大量的機會可以練習英文。
最後,記得保持開放心態,勇於嘗試新的事物和體驗。這樣才能真正地體驗和當地人一起打工度假的樂趣。
下一篇我再來分享<打工度假必要的五個心態>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