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生存記-我的第一份打工工作經驗分享!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我剛到澳洲的時候,像很多打工度假者一樣,很迷茫。一開始從高效台灣工作環境,到了澳洲突然失去了重心,才到墨爾本第三天,我就到處跟室友分享我的焦慮感,但可能也是愛分享的原因,在一個月內就找到第一份工作,非常謝謝室友們的幫忙。他們告訴我說「南澳現在有個機會唷」,一聽到這句話,我二話不說就訂了機票到了南澳超級小鎮,當馬鈴薯挑果員。當時,我隻身前往陌生的南澳,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但我卻既期待又興奮,覺得自己好像要去冒險,很酷!!一點都沒有擔心任何危險或是害怕,現在回想起來,一個女生這樣好像真的太大膽了。
第一個禮拜,就遇到了小小難題。那就是 沒有車子當交通工作,誰都不認識的情況下,只好硬著頭皮,去問同事說有沒有多的車位可以讓我坐,這時候一定要誠懇的說”願付車資”。就這麼剛好,當時有兩位同事去旅行幾個禮拜,有空位可以讓我一起坐車上下班,但同事也提醒我要盡快買車,不然等他們回來我還是沒有車位可以上班。
日子一天天接近同事回來的時間,又發生一件幸運的事!
這時候來了一個香港背包客,他自己開車經過這個小鎮,原本他只是想借住我們的宿舍,沒想到工廠仲介兼背包客棧老闆就問他對工廠工作有沒有興趣,他就這樣住下來了!!!! 太扯實在真的很扯,我沒有SET。聽到這消息我手刀去問他,「可不可以載我上下班」,當然有車資誰不賺,反正他也是空車來到這小鎮。
遇到這種困難也能迎刃而解,讓我更加堅定了自己要在澳洲打拼的決心!
在我面對各種困難時,我同事都非常幫助我,他們教我怎麼使用瓦斯,忘了一提,我在台灣是個純種大媽寶,還有在工廠怎麼挑果、周末還帶我去市區採買。此外,他們也給了我很多關於澳洲打工的建議和採買的技巧,例如什麼時候會買一送一,哪種餅乾cp質最高最好吃。我很感謝他們,如果不是他們的幫助,我可能會餓死在小鎮裡面。畢竟我連車子都沒有。
除了我學到一些在澳洲的生存技能之外,我還從這份工作中感受到一些當地文化。例如,澳洲人很注重工作效率和時間管理。某一次下班前在清掃工廠時,一到下班時間16:00,Supervisor看到我還在掃地,就立刻叫我把掃把跟笨斗就地放下!!然後下班,我跟他說,等我把這掃到起來,把掃把放回原位。Supervisor竟然跟我說,不用,明天再收,下班時間到了,你就直接就地放下,我當時超級衝擊及傻眼,但我還是聽他的指示直接下班了XD
談起這個工作,工作內容主要就是將馬鈴薯分等,他們稱之grander,在生產線上看著流出的馬鈴薯,上面有幾個黑點,立即判斷要丟入哪一個等級的箱子。那時候我英文多益大概是400多分的等級,一開始對話總是非常困難,也聽不太懂外國同事在跟我說什麼,他們就用動作教我,指著上面馬鈴薯的黑點,再指哪個箱子,要我丟進去。我記得第一次到生產線上,還傻傻地一直說“YES YES YES”,其實根本看不出來Supervisor在指什麼,馬鈴薯流出來的時候,我就憑感覺覺得他醜,就把他丟到要淘汰的箱子裡,最後Supervisor一直走過來跟我NONONO,我就被換到慢速的產線上。那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爛,但我還是沒有想放棄,畢竟是白工(?,就覺得這體驗好新鮮,在台灣我應該不會做這種工作。BTW我之後也是有做到高速產線上唷!
工作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一個快速融入同事的方法,那就是學習一些外國同事的基本問候詞彙,不只是英文還有尼泊爾文、越南文、泰文、東迦文,例如有些同事是尼泊爾人,我就上網去查尼泊爾文的你好、我愛你怎麼說,讓我能夠更快的和國外同事打成一片。當我開始學習這些詞彙時,我發現學外國語言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困難,我只需要學習一些常用的詞彙就可以了。而且,每次跟他們聊天的時候,就用自己的口音講他們的語言,他們總是笑得合不容嘴,了解他們的故事,甚至分享我的故事。這讓我真正地融入了這個環境,也讓我開始對澳洲產生了更深刻的了解。
總體來說,這份打工經驗讓我得到了很多。了解如何與人溝通,如何在困難時振作起來,還有如何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建立起自己的生活。在開始熟悉當地的文化和工作環境,也變得更加自信。最後,我成功地完成了我的第一份打工工作,也是我做最久的一份工作(半年XD),謝謝這份工作,讓我開啟往後更幸運的一切,這也是澳洲的生活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我希望我的經驗能夠幫助那些正在考慮去澳洲打工的年輕人,讓大家知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創造自己的故事。
下一篇我會以自己的經驗來分享,如何在澳洲賺錢同時放鬆身心,大家記得回來看文章唷! 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