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現場。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說明一下,我們現在所居住的城市,是允許紅燈右轉的。
當然,一坐上駕駛座,發動車子,繫上安全帶,開出車庫之後,本來就是安全自負,更別說你除了要負責自己的,還要對路上他人的安全負責。
-
那天為了載大女孩去趕火車,為了避開一個紅燈的等待時間,決定右轉開進平日常開的小徑,算是避開車水馬龍,也多少省掉後面幾個紅綠燈的時間。
雖說可以紅燈右轉,但當然還是要以當下的綠燈直行車方向優先,所以通常駕駛都會偏歪著頭看著左側的直行來車,再自己找空檔轉進車流裡。
就在我覺得情況許可的時候,我這方已經換成綠燈了。
於是腳下放了煞車,手上已經轉了方向盤,車子小步滑行,右腳正要放上油門,準備踩下之際。
說時遲 那時快,大女孩在我身側尖叫。
一位老伯騎著腳踏車,側彎身,半倒不倒的,停在我車子的右前方。
是了,綠燈亮起,所以行人與腳踏車也踏上了斑馬線。
噢,沒有,我沒有撞到他。
他就是被我嚇到,車身傾斜了下,身體的膝蓋本能彎曲了些。我跟他點頭揮手致意,讓他先行,我再往前開。
但我其實也嚇得不輕。(被大女孩的尖叫聲給嚇得!
人在異鄉。說真的,我只求平安,其他什麼的都不重要,若能平靜安寧的養大孩子,爾後度過餘生,於我已經十分滿足。
喔你問我後來當天有沒有趕上火車?
當然沒有。
大女孩因為打扮而耽誤了出門的時間,加上那場好險沒發生的車禍,就算一路上再心急,我也不敢再亂踩油門,最後是以眼睜睜的看著火車駛離我們眼前收場,硬生生地在車站再等半小時,等下一班車。
只是從那天開始,我只要開車經過當天那個路口,甚至每個紅燈右轉的路口,一定小心再小心,確認再確認。
不是每個會重返現場的都是兇手,有時候只是因為心裡有了重量,知道承載了眾人的責任,心裡有了擔子,於是知道了自己的分寸。每一次的發生,都是帶來每一次的經驗與教訓,告訴自己凡事急不得。
重點是告訴女孩們,要出門,請提早準備好,以後絕對不再趕車出門了。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