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配逆襲指南[快穿]》作者:決絕 4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原配逆襲指南[快穿]
作者:決絕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逆襲、虐渣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有別一般快穿文虐渣文,這篇是女主以靈魂之身做任務,從旁幫助受虐婦女脫離困苦過幸福日子,虐渣只是順便的,即使不虐,渣也沒有好下場!每則任務故事都很好看,但言情沒有CP,總覺得缺了什麼,4顆星是我能給的最高評價了。
此篇小說是以原配/嫡妻為故事角色做主軸的勵志文,讓女人自立自強,其根本上是女權的問題。古代女人只能從父從夫從子,可是男人要麼寵妾滅妻,要麼下堂糟糠妻,三妻四妾後宅不寧,一般男人後宅皆如此,更何況身為君王的後宮也如此,勾心鬥角爭寵爭權,女人沒辦法跟男人爭,於是只能跟女人爭,不管是婆媳之爭,姑嫂之爭,妯娌之爭,妻妾之爭......問女人何苦為難女人?要先問男權社會對女人的不公!
現今社會女權開放,女人可以學習知識,可以工作就業,可以外出旅遊,可以投票執政,看來是比古代女子要幸福多了,可是即使地位平等了,若觀念不能平等,女權也只能是說好聽的!什麼是觀念平等?女人不是生育機器,侍奉公婆不是媳婦的責任,做家事帶小孩不是妻子的義務,生兒子才能傳宗接代,生女兒是賠錢貨等等。
有些女人爭權爭過頭,就變成女權至上,不論男權至上或女權至上都是不正確的,世間男女都有其天賦能力,應互助互利,分工合作,社會才會加速進步,看近百年來科技的進步,再看百年前幾千年來的落伍和現今中東、印度、非洲…等男女不平等的國家,可知男女越平等的國家就越進步,男女平權才是真理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57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元配逆襲講座54-從婚姻風暴到育兒風暴大逆轉薰衣草姊妹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調整後,面對婚姻與家庭的問題,求助於專業人士進行改變與重新定位。透過激烈的婚姻風暴後,薰衣草姊妹以積極的態度進行面對,最終走出風暴,迎接育兒的大逆轉。觀看影片瞭解更多她的故事與翻轉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4-03-21
元配逆襲講座53-家庭四分五裂到和樂融融向日葵姊妹是我很常在課程中舉的案例,用來說明當一個人結婚後卻對「什麼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的排序還停留在單身狀態時,將會導致多大的混亂與毀滅,感謝她願意在自己有了大突破過後,來元配逆襲分享她的故事。 婚姻跟戀愛有非常大的差異,戀愛是我跟你,婚姻則是我們,而因為從我變成我們,很多人的我就被消融,太過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4-02-17
台南眼鏡推薦│眼鏡換多焦就算老花也沒關係│伍佰眼鏡│挑戰台南最便宜│多焦眼鏡2500元配到好最近很流行多焦鏡片,深入研究後覺得我爸應該可以試試。 不然每次都要帶兩副眼鏡出門,真的也蠻麻煩的。多焦鏡片簡單來說就是讓你在所有觀看距離矯正視力,在近距離、中距離和遠距離之間順利切換。與雙焦鏡片不同,多焦鏡片沒有不同區段的明顯界線,舒適度提升很多!
Thumbnail
avatar
台南Running man
2024-01-07
元配逆襲講座52:成功扭轉與最強小三的婆婆的關係蒲公英姊妹痛苦於先生外遇別的女人,但更讓她痛苦的確實婆媳關係,他先生是很典型的,因為婆媳大戰的夾心餅乾太痛苦,寧願兩個都不要,逃離到另一個出口去,因此,外遇反而不重要,處理好婆媳關係後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3-12-15
阿福投資週報(2023/09/16)- ETF月領十萬元配息組合攻略阿福投資週報內容包括投資洞察、投資組合個股分析、買賣策略與對帳單、觀盤重點與投資計畫,透過方格子訂閱專題每週發佈,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3-09-16
《善良的逆襲》的作者,故事說得非常好推薦文/但是像我這樣做學術研究的人,總是有一些自己的毛病。每當我看到有人要把觀察對象彙整成「因為他們心存善念、為人留餘地,所以成功」,我就把這樣的論述當成一個「模型」,用社會科學的角度去檢驗這個模型的嚴謹度。因此,我好像除了在讀故事之外,也在檢驗「從故事到模型」的推理。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
2021-08-24
《要快樂,你永遠有這個選擇:關於美好生活的12個練習》 一個眾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突然遇到失業與失戀,突然決定搬到佛羅倫斯,到了佛羅倫斯第一年改變了她的生活,而她覺得她在佛羅倫斯學到的對大家也有幫助,所以分成12個月份分享關於美好生活的12個練習,每章後面也附上了義式食譜。
Thumbnail
avatar
謝毅貞
2020-10-25
《亡國感的逆襲》參加了這本書的新書發表會,也是北漂之後憤青系列活動之一。當天我說了一些我對亡國感的看法,在溝通顯然困難的現在,有種真的不知道到底不同看法的如何產生他們的意識形態且無可動搖;另一番焦慮則是和他們同在一個社會中,互相覺得對方恐怖、不能理解。 這本書是由一個叫做「失敗者聯盟」的一群作者分別就亡國感這個問題
avatar
老蔡書評
2020-10-21
《鱷魚的黃眼睛》中年版法籍灰姑娘的逆襲之路:活得真實還是活得漂亮?「有錢人人誇,沒錢滾地爬。」 在巴黎這座鱷魚沼澤裡,人際的複雜、生活的無情、事實的殘酷,人人都是一隻潛伏在水面下、只露出一對黃色眼睛以搜索獵物的鱷魚,沒有人是無辜的,但也沒有人該死。
Thumbnail
avatar
YC
2020-07-17
《150年歷史的哈佛寫作課祕訣》:抄襲與引用,危險的一手引用他人的資料確實是能讓文章更具說服力、更有趣的方法之一,但也可能使我們在寫作時摻雜許多別人的文字、經驗和想法,無法表達出自己的真正意見。哈佛大學在寫作課程中,會教導學生以不同的方式進行引用,避免學生面臨抄襲危機。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社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