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魔王拯救世界後,我後悔了!(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剿匪回來以後,嚴長律一直很忙。
他是個謹慎的人,當即懷疑山賊和他玉石俱焚,劉校尉看他不順眼要他性命或有關連,事情不單純。於是開始清點劉校尉的帳,帳上竟整整少了將近一年的軍餉,再往上呈報,將軍大為震怒直接命他暗中徹查。
他把所有山賊全都審了一遍,劉校尉負責和山賊們接頭,軍糧在這幾年間神不知鬼不覺的運出去盜賣,帳上短少的銀兩就苛扣死傷將士們的撫卹銀,查到此處他憤怒了,想到戰場上傷亡的同袍們的家人處境會如何艱難,這些人欺他們勢單力薄,簡直不可饒恕。
然而那些錢財流向沒有人知道,劉校尉家翻遍了也沒有帳本,已經把山賊所提及姓名的人一個不漏的調查了,仍是沒什麼線索。
「嚴校尉,這個月的帳本。」她們糧行和軍營多有往來,每個月對帳一次,原來她是沒有必要親自跑一趟的,但每次來了嚴長律就緊張兮兮的要陪她走回去,她想著他出去走走放鬆一下也不是壞事。
就勉為其難的陪他走走吧,她可是成仙千年以來都沒走過那麼多路!
「唉妳,妳等我一會兒,我等等送妳回去。」管不動她用法律來,總能盯著她走回去!嚴長律無奈之餘也能這樣了。
「你不怕我看到你們機密!」長明取笑道。
「哪有什麼能瞞過二小姐的。」嚴長律倒是真的全然不避諱她。
「那是,那你怎麼不問我帳本在哪?」
「不許去查。」嚴長律立刻就抬頭嚴肅吩咐。
「知道知道,我也想多活幾年呢。」長明笑笑。內心卻想著,阿好麻煩阿,看來還得悄悄的遞到他手上呢。
想想當初和虛仁辯了半天,好不容易說服自己拿到帳本的呢,拿到了又苦於送不出去,人生好難。
「長明大人,這查不查到的又無關性命,妳何必要插手?」虛仁大人道。
「怎麼會無關性命,他查這件事,多少人想要他性命,看看劉校尉和那山賊,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阿,我沒介入的話早死一百次了。」
「就是因為這樣,現在妳干涉他人生的天罰會愈加明顯,更需慎重呀!」
「一天不破案他就一天性命垂危,既然我反正是要保住他性命的,早點破案也省得提心吊膽!」長明想著,早罰晚罰都是罰,反正最後搞到性命關頭她還是要幫他,不如早早出手!
太有道理了!
「唉,說不過妳。」
辯贏了虛仁,她火速把劉校尉宅子裡外掃描個遍,其實劉校尉家早就被嚴長律翻遍了,果真是沒有。嚴長律怕打草驚蛇是悄悄行事,沒辦法大張旗鼓誰都查,就算對誰有所懷疑也沒辦法行事。
她就不一樣了,緊接著就把劉校尉親朋好友家查個遍,果然在劉校尉妻子娘家找著了,看樣子那帳本藏身之處,連劉校尉妻子都不知曉的,自然也不會有什麼可疑行徑,嚴長律派人盯著她根本無濟於事。
他們一邊走回去糧行,長明又把話題引回來。
「對了,既然你在找帳本,我前些天問了問我大哥,如果有這麼個秘密帳本他會想藏哪。」
「哪?」他也就是順著接話,又想起了被他翻找了幾百次的劉宅,還有哪裡他們想漏了?
「廚房的磚瓦吧,常年燻燒,就算有移動痕跡,也不容易看出來差別,你要不要再把每磚每瓦翻看看?」她話一說完立刻眼前一黑,果然!天道這是盯上她了,找帳本沒事,透露就不行了。
她找到了以後,可是想了很久,才想到這麼個自然而然讓嚴長律找到的方法的呀!
「宋長明!」嚴長律趕緊伸手穩住她身形,看到這情況還有哪裡不明白,簡直就要氣炸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