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七)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曾經為我做的事,她叫邱千洧。
也許在你看來可能只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卻大大地改變我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在我生日的時候,特地請班上同學合資送我快比人還高的白熊娃娃。
她會把她很辛苦存錢買來的期刊漫畫與我分享。並從她最愛的動漫雜誌收集各式各樣動漫小物,大方無私地送給我,而這些卻都是她保存很久很久的小物。
她毫無保留地帶我認識她的家人,她身邊的朋友,儘管她家不是很富有。
學會暖心,是邱千洧教會我的。
在還沒跟她熟識以前,
班上大多的同學都不太喜歡我的個性,只知道我的成績很好。
同學們都感覺我是個很不好相處的人,總會跟我保持距離。
只要一到下課,我除了跟許雅玲聊天以外,翻開課本做練習題也成為我下課經常做的事。
某天下課
班上另一位同學因為一道數學題走入我的世界。
她叫邱千洧,皮膚披著陽光般地小麥色,臉上一邊好看的梨窩,頂著一副文青經典的黑框眼鏡。
這是她給我第一眼的印象。
也許生澀害羞的她,鼓起800瓦力的勇氣,才走向我。
「可以教我這題數學題嗎?」
我和許雅玲談笑著,同時看著她,
「好啊,我教妳」我回應。
她的個性較柔軟、也比較隨和;相較之下我比較孤僻、鬱鬱寡歡。
我們兩人的個性截然不同。
而我,只是不懂得怎麼跟別人相處的人。
我曾經.......冷靜得很誇張。
一位學妹因為在外留宿被強暴了,向我求救,我冷血到只是叫她去醫院。
沒有去找她,就只是叫她去醫院。
這件事我到現在才明白,遭遇這樣的事情是多麼令人感到無助。
我很後悔沒有幫助她。
在認識千洧以後,慢慢學會怎麼理解別人,什麼叫同理心,這是在課本中學不到的。
我到高中畢業後才慢慢了解,
現年34歲的我,也還在努力學習當中。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