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喜歡的人,永遠是心中的白月光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同學問我喜歡誰,我胡亂回答,說我喜歡同班四年的那位青梅竹馬。
不知道是不是一語成讖,我還真的漸漸對他產生了情愫。也許是我們經常打打鬧鬧,同班四年的相處時間也不少,我就這樣誤打誤撞愛上了他。
那種感覺跟我以往的「喜歡」截然不同,在我五年級和六年級上學期時,我甚至想過可以為了他而死去,但他完全不知情。
五六年級時我們雖然不同班,但我們經常在網路上聊天。他問我喜歡誰,我不敢承認我喜歡的人就是他,所以我將問題拋回去,要求他先講自己的答案。他說他喜歡我們班的女生,我列出了幾個班上受歡迎女生的名字,但他都說不是。
「哎呀,反正不可能是我。」我說。
「算了算了,啊妳到底喜歡誰呢?」
「秘密。」我用簡潔有力的兩個字封死了想告白的衝動。
之後的一段日子裡,我從他朋友口中得知他喜歡的人就是我,我雖然很高興,卻也很害怕這是假的。
我的擔憂後來化為現實,六年級的寒假,我聽其他人說他喜歡我們班第一名的女生,當時我的粉紅泡泡瞬間破滅,很後悔沒有在他問我喜歡誰時順便向他告白。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都輾轉難眠,淚流滿面。不幸中大幸是還沒開學,我不必在同學面前故作堅強。
開學後,流言蜚語繼續延燒,「誰喜歡誰」的八卦在學校瘋狂流傳,或許這就是小學生幼稚的興趣。
然而我沒想到,他的朋友竟然在我和他面前爆料,說我喜歡的人就是他,但我立刻否認,而他的瞳孔中閃過一絲驚訝,不知所措地反覆用手指輕抓頭髮。
六年級下學期,我已經放下了他,可以很自在地跟他一起玩鬧,也祝福他可以追到喜歡的女生。
他讓我初次體會到「愛」的感覺,即使當時沒有順利在一起,但某種程度上他就是我的初戀。
上了國高中後,我們幾乎失去了聯繫,我跟他之間的關係,僅是社群平台上互相追蹤的老同學。
國二那年,我意外地喜歡上隔壁班的轉學生,甚至鼓起勇氣告白,但最後被狠狠拒絕,還因此遭到同學們的嘲笑。
高中三年,我再也沒有遇見令我心動的人。當其他女生在討論帥氣學長時,我只是在旁邊傻笑,完全接不上話題。
因為我清楚知道,小學四年級時暗戀的他,雖然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看上去跟普通男生差不多,但早已成為我心中無可取代的白月光。
高三畢業後我踏上了重考之路,在沉重的壓力之下我開始懷念兒時無憂無慮的日子,偶然翻出了小學畢業紀念冊,赫然發現當時的我跟他都好稚嫩,那些懵懂的暗戀或許只是扮家家酒而已。
經過一年的苦讀,我考進理想中的校系。身為小大一的我對許多事都感到好奇,即使高中同學都說參加宿營浪費錢又浪費時間,但我仍然豪不猶豫報名了。
我參加宿營的動機跟其他人差不多,就是為了多接觸同系的人,好讓自己徹底放下他,但我萬萬沒想到我們竟然重逢了。
他是大二的隊輔學長,而我是大一的學妹。當大家問我們為什麼認識時,我只說他是我的小學同學,雲淡風輕的語氣之下潛藏著久別重逢的雀躍。
「喔,難怪他看到名單有妳,就說要當妳們的隊輔,看來案情不單純喔!」吃飯時坐在我隔壁的學姐揶揄道,大家也跟著竊笑,而我跟他都靦腆地低頭狂吃,不敢直面眾人曖昧的視線。
每次的團康活動,我們兩個總是被大家湊在一塊,還有人慫恿我們互扔水球。起初我有些猶豫,但看到旁人都玩得全身濕透,便放下了先前的尷尬,快狠準地將最大顆的水球往他的胸口砸。
他來不及閃躲,胸前濕了一大片,我見狀噗哧一笑。他立刻展開復仇行動,我嚇得趕緊拔腿狂奔。
在你追我跑的過程中,我們彷彿回到小時候。小學一二年級時他比我還矮,甚至跑得比我慢,打鬧時幾乎都是我佔上風;但如今情勢完全逆轉,我根本躲不掉他丟過來的水球,反觀他只被我砸中兩三次。
當我跑得臉紅氣喘時,他一臉輕鬆站在我面前,笑我像掉進海裡一樣狼狽。
我氣得將最後一顆水球往他臉上扔,結果那顆水球沒破,砸傷了他的嘴唇,痛得他面色猙獰,頓時失去平衡而跌坐在地。
「還好嗎?有沒有受傷?」我收起玩樂時的欠揍嘴臉,蹲在他面前緊張地詢問道。
「妳剛好砸到我嘴破的地方,快痛死⋯⋯」
「遊覽車上有醫護箱,我去找一下。」
「不用了。」他抓住我的手,將我的手放在他胸前,「妳幫我人工呼吸就好。」
「我才不要。」我捶打他濕透的胸口。
「那我要吃止痛藥。」
「你放哪?」
「這裡。」他指著我的臉,趁我愣住時將那顆沒破的水球撿起來往我身上砸。這次水球瞬間爆裂,水花像炸彈一樣噴灑出來。他雖然噴濕了我,但水花也飛濺到他自己臉上,我們可說是同歸於盡。
「妳被我騙了,哈哈哈哈哈!」
「你死定了!」我跨坐在他身上,用力捏他笑歪的臉,「早知道我就不顧你死活。」
起初他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最後卻反過來將我壓在身下。
「欸,妳那時候,喜歡過我嗎?」
「你把我壓在地上就是為了問這個?」
「嗯,我喜歡妳,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但聽說妳還跟別人告白?」
「呃,那是因為他的側臉很像你。」
「我可以當妳承認了嗎?」
「隨便你。」
他綻放出前所未見的壞笑,閉上眼睛吻住我顫抖的雙唇。
-
原版故事:瞳瞳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