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愛得夠堅決,第三者不過是砲灰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在國中補習班認識,雖說認識但我們其實沒講過話,只是互相知道有這個人而已。後來高中很意外地同校又同班,但我對他的印象是「高傲的超級學霸」,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讓我不敢跟他講話。
大概在高一的一段跟二段之間,他開始常常找我聊天。他脫離原本的那群朋友,加入了我的交友圈。漸漸地我們鬧出了緋聞,但我們都不在意那些八卦。
我們聊天的次數越來越頻繁,在學校他也經常摸我的頭,甚至有越來越多同學在嗑我們這對CP。
高一下的我,漸漸覺得自己喜歡上他,但這種感覺很微弱。直到一次物理實驗,我們在做關於靜電的實驗,全班牽著手讓電流通過人體,那時我們正在聊天,他跟我解釋實驗的內容及操作方式,因為他國中讀的是數理資優班,早就知道實驗內容,恨不得馬上劇透。
我們聊著聊著,自然而然站到了隔壁。當老師要大家牽起旁邊同學的手時,我先牽了左邊的女同學,但我的右手卻因為緊張而動彈不得,完全不敢碰觸他,結果他突然牽起我的手。
當時真的很不自在,實驗結束後還被他吐槽,說我的手超級濕,我想應該是因為第一次牽男生的手而緊張萬分。
這個實驗結束後的當天晚上,我就夢到我們在一起了。
隔天醒來我就上網查詢各種關於夢的分析,結論是我已經對他產生了好感,並且希望這段友誼能昇華成愛情。
幾乎每個網站的解夢,都指向同一個結論,我真的被嚇到了。我開始尋找一堆心理測驗,但結果都證實了「我喜歡他」。
在我做完這些測驗的兩天後,他送了我一盒巧克力,還傳了一大串的訊息。
簡單來說,那串訊息就是青澀而真摯的表白。
最後我遵從自己的心意,開心地接受了他。他成為了我第一任男朋友,我也是他的第一任女朋友,甚至是他第一個喜歡的人。
交往半年後,別班的一個女生朋友常常來我們班找我。起初我以為她只是想跟我聊天,順便跟我的男朋友講幾句話,但她踏入我們班教室的頻率越來越高,到最後每天至少要來兩到三次。
她跟我的共同朋友偷偷告訴我,她暗戀他很久了,甚至在我們交往沒多久後就喜歡上他了。
「她跟妳男朋友告白了,妳知道嗎?」
「什麼?」我的心臟越跳越快,深怕朋友下一句話就要粉碎我對這段戀情的所有憧憬。
「哈,妳果然不知道,因為她被拒絕了,還被妳男朋友罵了一頓,叫她以後別來煩妳了。」
「那他怎麼沒跟我講呢?」平時會自動報備的他,竟然隱瞞了這麼重要的事情。
「如果這時候有男生向妳表白,妳會怎麼做?」朋友反問我。
「拒絕他啊!」這還用說嗎?
「那妳會跟男朋友說妳被其他男生告白嗎?」
我思忖了許久才逐漸想通,「除非我想讓他吃醋,或是那男的不斷騷擾我,我才會把這件事說出來,否則我覺得根本沒必要講,講了也只會讓人不安而已。」
「這就對了啊!我還幫妳試探他,問他確定要拒絕嗎?他跟我說,他才不會這麼飢不擇食,我快笑死。」
從那天起,她再也沒有來我們班找我。她就像砲灰一樣,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每節下課的短暫時光,我們重拾了本該享受的兩人世界,一起去合作社、一起在走廊吹風、一起在考前抱佛腳⋯⋯,幾乎全校都知道我們的熱戀期永遠不會結束。
「欸,如果有男生跟我告白,你會想知道嗎?」我雙手環抱他的腰,耳朵貼在他胸前,聆聽他的心跳聲。
「最好別讓我知道,不然他就死定了。」他緊緊抱著我,平時溫和的眼神頓時充滿殺氣,旁邊幾個不知情的男生都被他嚇得退避三舍。
-
原版故事:羚羊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