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繼續更迭,年年都是初戀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國一開學時,他的座位剛好在我斜前方,再加上我們喜歡的偶像是同一個,其他興趣也都蠻一致的,因此素昧平生的兩人逐漸變得熟絡。
當時有個喜歡他的女生跟我說:「好羨慕妳哦,可以跟他那麼好,全班女生他只跟妳聊天耶!」
但我不敢相信他會對我有好感。
後來換了座位,他從我斜前面換到了我旁邊,感情也越來越好。他會在同學問我某團體的甲成員跟乙成員哪個最帥,而我默默回答丙的那時候瘋狂附和我;他會在看到我笑的時候一臉寵溺地說:「你笑起來的時候眼睛會彎彎的欸!」;也會在我突然笑出來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一眼就看出我怎麼了。
在他這些偏愛與寵溺中我也漸漸淪陷,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他。但我不敢說出口,只敢以普通朋友的身份跟他相處,深怕走錯了一步我們的關係就萬劫不復。
但一直以來都藏不住秘密的我,在某天大家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時候,選了真心話,而問題當然是「你在班上最有好感的男生是誰?」我猶豫了一下,最終按捺住告白的衝動,故作鎮定地回答:「沒有。」
但眾多吃瓜群眾還是不肯放過我,要求我必須講一個人名,哪怕是「最不討厭」也好。
我深知這是套話的陷阱,因此斬釘截鐵地說:「真的沒有。」
大夥兒繼續起鬨,有的不相信我討厭全班男生,有的追問我是不是喜歡別班的校草,而他甚至對著我假哭,哀怨地啜泣道:「嗚嗚嗚我被討厭了啦!」
「好啦!就你啦!」我用敷衍的語氣結束這回合,而旁人只覺得我在安撫哭鬧的小孩,完全沒有懷疑我喜歡他,反倒開始懷疑他喜歡我。
雖然哭笑不得,但我默默感謝他冒著被八卦的風險,給了我安全的台階下。
然而從那之後,班上許多人開始鬧我們兩個,而隨著再次的換座位,我們的距離也越來越遙遠。
換完座位的三個月後,有人跟我說他喜歡班上的某個女生,而那個女生不久後跟班上的另一個男生交往了。
時光匆匆,轉眼間已經到了我喜歡上他的一年後,這段期間我們再也沒有什麼互動,他因為同學們的玩笑漸漸地疏遠我,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尷尬。
初秋時分,校慶運動會來臨,由於體育股長完全不知道我跟他之間的關係,我意外地成為了他的下一棒,每次練習時他都要接棒給我。
運動會前最後一次練習賽,每次接棒都很順的我們,萬萬沒想到會在交棒的瞬間一起摔倒。
他沒受什麼傷,而我當時跑完全程只感覺到膝蓋微微刺痛,等到下場休息才發現自己四肢都有擦傷,傷口甚至還在滲血,膝蓋和腳踝更是痛得令我冷汗直流。
他送我到保健室的途中曾語重心長勸我退出比賽,但我不希望我們這段時間的努力化為烏有,因此我仍然決定帶傷上場,跟他一起撐到最後。
他了解我好強的性格,也擔心我被別班追過會自責,正式比賽時他跑得比之前的每一次都還要認真,也跑出前所未有的速度,幫我拉開了足足半圈的距離。
即使傷口仍隱隱作痛,但我似乎更有動力了;雖然最後我差點被追上,但他那不經意的體貼仍舊讓我感動了許久。
我們在那之後保持著不遠又不近的關係,但我卻為此感到滿足。
只要是跟我聊得很好的男生,基本上都會被同學說是我的新男友。與此同時,他被傳出喜歡上班花,縱使她早已名花有主,而且緋聞纏身的我似乎也沒有資格太難過。
就在我認定他喜歡班花的時候,某個跟他很要好的男生突然告訴我,他真的很喜歡我,但在我們八卦氛圍濃厚的對話中,我也無法確定這件事的真實性。
歲月繼續更迭,轉眼間就到了畢業旅行。班導避免我們在車上吵鬧,便規定遊覽車座位必須一男一女坐,而他就這樣被分到了我旁邊。
畢旅期間,我們從原本不遠不近還有點尷尬的關係,變回了初識時的朋友關係。但我還是不敢承認我喜歡他的事實,就這樣度過了很幸福的時光。
畢旅結束後又換了一次座位,而這次他坐到了我前面,我們在日復一日的相處中逐漸變得有些曖昧。
由於我的同桌們成績都不錯,所以我常常向他們請教,而當他看到我在問同桌功課時,就會直接插嘴說要教我,甚至還帶有一絲不悅。
後來我們沒有坐在一起,卻也經常對到眼。好幾次當我迅速閃躲再偷瞄回去時,發現他自始至終都在凝視著我,嘴角還微微上揚。
他看我的眼神,跟看其他人的眼神,是完全不一樣的。
某次國文小考結束,大家交換改考卷,當老師下令將考卷傳給後面同學時,坐在最後面的他親自走到前排,將考卷遞給坐在第一排的我。
我計算完分數,準備幫他打87分的分數時,發現他在分數欄右側的空白處用鉛筆寫:「朋友說妳也喜歡我,是真的嗎?」
在那瞬間,千言萬語浮出水面,掀起了滔天巨浪。
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最後匆匆寫下「你說呢」這三個字,再親自走到最後一排座位,將改好的87分考卷交給他。
看了我的回覆之後,他沒有繼續追問,而是溫柔握住我顫抖的手。當我離開他的座位時,我們的手指緊緊勾到最後一刻才放開。
-
原版故事:瞳瞳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8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