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愛上你時,你卻不再喜歡我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同時空的雙箭頭,需要奇蹟才能碰撞在一起。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他曾經喜歡過我,而且全班都知道。
但我只覺得他很幼稚、無聊且討人厭,一天到晚以捉弄我為樂。
幸好升上國中之後我沒跟他同班,但國二那年我們竟然在同一間補習班重逢了。
在補習班讀書的期間,我逐漸注意到曾經厭惡的人。
進入青春期的他,聲音變得低沉、身材變得高壯,整個人也越來越成熟穩重,偶爾展現略帶中二的多愁善感。
他已經不會再像小學時那樣,朝我射紙飛機、拿假昆蟲嚇我、故意嘲笑我很矮,更不會到處向別人說他喜歡我。
相反地,經過一年相處,我發覺自己不知不覺愛上了他。
每當他在英文課,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卻擠不出半個字,眼神就會默默飄向我的臉,彷彿我傻眼的表情中有解答一樣。
我將填空題的答案寫在課本的角落並指給他看,還提醒他過去式記得加ed。他迅速掃視過後,給了我一個淺淺的微笑。
下課後,我們會一起回家,比賽誰更快衝出教室,再沿路聊天直到他踏進家門口。
黑夜中的路燈散發清冽的光芒,將他的臉龐照得白亮,陰影處也更加漆黑,五官輪廓因此顯得特別深邃。
「你,有喜歡的人嗎?」我鼓起勇氣試探他。
「嗯,但她好像很討厭我,還會罵我幼稚。」他眉頭深鎖,將手裡的飲料杯捏到變形。
「誰叫你追女生的方法那麼智障?」他當年追求我的一幕幕瞬間浮現在腦海,混亂的思緒使我良久過後才發現他錯愕的表情,進而意識到自己失言了。
「她是我們班的班花,成績又是最好的,每個人都笑我配不上她。我看我還是放棄好了,免得自作多情。」他故作瀟灑地加快腳步,讓我快要跟不上。
「等等我啦!」我小跑步追上去。
他停下來,轉頭與我四目交接,然後尷尬地搔抓凌亂的頭髮,「抱歉,扯遠了。」
從那天起我就知道,當我終於看見他時,他的瞳孔卻已被另一道倩影佔據。
命運跟我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讓我們在不同時間點互相單戀,彷彿平行線上的雙箭頭,即使雙向奔赴也沒有交會的一天。
我跟他們班的班花不熟,只有每次段考結束上台領獎時才會碰面。
我和閨蜜以女性的細膩眼光鑑定,確認他現在喜歡的班花不是心機女,而是才貌雙全、性格善良的好同學,讓我甘願躲在角落祝他們幸福。
時間過得飛快,國三上學期在吵吵鬧鬧的結業式中畫下句點,並在隔天迎來了畢業旅行。
畢旅第二天下午,我們在河濱自行車道巧遇後,開始互相追逐。
有時候我騎得比他快,他得加快速度追過我;有時他笑著飆車,讓好勝心強的我不惜被狂風吹得披頭散髮也要超車。
最後我們都累了,終於能以緩慢的速度並駕齊驅。
我們找了一個涼亭坐下來喝水休息,確認四周都沒有同校的人之後,我緩緩說出那句他當年跟我說過的話。
雖然我知道告白會失敗,但畢業旅行的氣氛讓我想把遺憾都說出口。
「唉,如果早幾年說該有多好?」他說,「這樣我們就會在一起至少四年了。」
他用手帕替我抹去眼角的汗水與淚珠,並且溫柔地撫摸我的頭髮。
我連忙喊冤:「因為你說你喜歡你們班的班花,害我不敢講!」
「我那天講的話要加ed,因為是過去式!」他笑了出聲,然後牽緊我的手。
––謝謝你,即使曾經單相思、忍受嬉笑怒罵,也能喜歡我這麼久,讓我還來得及走到你身邊。
-
原版故事:茶碗蒸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