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er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不可以不要搬呢?妳不要搬好不好」
定期來做身體經絡的美容師在我躺下不久後這麼說。後來又小聲在我耳邊說:我和男朋友分手了。
十年的時間 vs. 一個晚上一言不合攪翻醋罈分手、東西被丟出門、鑰匙要回、搬出到姊姊家。
原來許多事可以這麼重也可以這麼輕。我說我懂。
*
「大美女今天要吃什麼?」
麵店老闆每次都這樣熱情問我,逕自哼著輕快的歌。那天聽麵店常客,附近的音樂行老闆說,他以前曾經擁有十幾間餐廳,後來沉迷期貨一夕輸光。
看著他的笑容,心裡想著,七月以後再也沒什麼機會再來吃麵了。一別或許是永別。
*
就像轉學前一一跟同學老師告別。並不是做這個決定的人,卻必須向心中已經建立情誼與信任的人說出道別。也像一種背叛,拋下舊有的現在,去擁抱全新的未來。
一定是未來讓你更加嚮往,你才會忍心拋下眼前這一切的。不是嗎?被拋下的同學們可能會這麼想。
我心裡也有一種像這樣的負疚感。
*
同事晚上傳來我20+的舊照片。好友也傳來她20歲生日的照片。
結論是:年輕的時候我們總喜歡裝老。漸老的時候,又喜歡裝年輕。
會不會,我們唯一拒絕的是停留。
*
今天的雨和血一樣滂沱。看著昨天拍的月亮。
月亮提醒著我時間的進程。一個月分成幾等份,一格一格刪除後前進。也可能一格空白跳過一格空白。
機會就在前面。命運等著擲骰子。
*
人的情感有時候也像月亮,可以細分成幾等份。最多的時候是滿。最少的時候是天邊一抹,淡淡的餘味。
*
關掉冷氣,打開玻璃門。發現雨更大了。
我常常在下雨的時候希望雨不要停。甚至不要變小。
常常是那種太眷戀停留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