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港,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詩剛開始受到一些肯定時,間接收到前輩的指導說我的詩有點「偏差」。她大費周章先貼一篇罵某個詩人的文,但不指名在罵誰,留言的人問她便說私訊談。她私訊好友那是罵吳x芬的某首罵共詩,然後順便提,我的詩也是有點偏差。
我在個版貼一首喜歡所以試著自己翻譯的詩,因為找不到中文翻譯資料。不久她便去微信上撈到一篇翻譯,傳給好友 (或其他人),意思大概是說我說謊 (我其實沒有微信的) 。
之後我只要拿到什麼獎,她就會出來酸某個獎。
後來我發現,其實她很可悲。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恨。一開始會,現在不會了。
*
上大學的第三段感情是一個處女座男生G,和前兩個一樣只有高中畢業,一樣是同鄉。他在高雄旗山當志願役士官。高高帥帥的。最早是好友的暗戀對象,但好友沒說,刻意在情人節托他送花給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可能想先測試我們有沒有互相喜歡。
那時服役不久的前男友T在我返鄉的假期繼續糾纏,威脅逃兵,幾乎把所有人都忙翻。過程中還好有G 幫忙。
故事很長,不知道怎麼說起,不過之後我們還是因遠距離和各方面的沒有交集而分開。
想起那時候第一次讀到聶魯達的詩。很喜歡且一直記得其中一首。
「這是一個港,於此愛你。」
*
今天陽光充滿,來到北方找房子。路上遇見一棵長滿土芒果的樹,有點想念遠方南方。隨著日子一天天接近,一天天開始焦慮,也一天天更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