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日子前一天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某個日子前一天,我寫信去拒絕向我邀稿的某個大詩刊。
原因是昨晚收到一封寫給這個日子的詩投稿,而這提醒了我。
*
一直覺得寫詩的人自古以來是要有風骨的。也就是有所選擇。選擇一本讓自己的詩上刊覺得無愧自己的刊物。
剛寫詩的時候曾經投稿到這個詩刊,後來被回覆入選當期,敬請期待出刊。沒多久又收到回覆:編輯群審核後決定不錄用。
後來跟寫詩的好友說這件事,發現她也被同樣對待。更誇張的是,她是入選後,發現當期未被刊出,因為是寫給這個特定日子的詩,具有時效性。詢問對方如果沒有要刊,那麼便要在當天於臉書po出。對方都完全沒有回覆。
我們一致認為這個刊物很不尊重投稿者。後來再也沒有投稿過去。
*
󠀠󠀠󠀠󠀠最近我卻被那個刊物邀稿了。
看著私訊思考了蠻久,想說 1. 新編輯跟我無冤仇 2. 我這個小小寫詩的人,拒絕一個大大的刊物就像自動與他們為敵,何必?想想那個刊物有多少德高望重的人。因此我還是先回覆信息 (因為看得到已讀) 我可以試試看(寫該期主題) 如果截稿日期不是很趕。
這幾天在動筆寫積欠的交稿,想到這則邀稿,我卻仍然仍然在猶豫:1. 我那麼缺上刊的地方嗎? 2. 會不會詩上刊了(一旦刊了就是永遠) 我卻看不起自己?
所以今天還是鼓起勇氣跟邀稿的編輯說抱歉無法給稿,也說明原因。
*
寫完,馬上跟好友說。好友說這麼轟轟烈烈的事感覺是紀念日會做的事。我才發現今天剛好是前一天。有一種 Fight Clxb 放火燒銀行的快感。不過很快我們倆可能就是末路狂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