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紀漸長,思考事情的角度與想完成的事情,漸漸地與年輕時,展現出很大的不同。也許能說成勇氣漸失?開始懷疑自己,還是那個說走就走的自己嗎?好像漸漸被說服成需要先看見眼前現實面之後再出發的模樣了。但,那彷彿就不是自己了。開心嗎?是還好;但卻好像失去了些笑容。不再那麼正向積極,只因為考量了很多現實角度。
曾跟C聊過,一直很想去美國66號公路來一趟road trip,我問他要多久時間?他說一個月才夠吧,我想著的是工作怎麼安排休假的時候,他卻在同時也告訴我,除了時間還要有錢。是啊,我怎麼會忘了最重要的現實。
以前安排旅行的時候,都是想去哪,直接訂了房訂了票,戶頭餘額還夠,說出發就出發。從來不會去預想些什麼。認識C後,開始有了點不同的思考點。他會分析我所欠缺的角度與現實點,聽著他的分析的我,覺得他的話很有道理,也會開始學習著節儉些過生活。但是,心裡某個部份的自己卻感覺變得保守了;開始變得不像從前的自己了。那個說出發就走的自己,似乎變得有點膽小了。開始會拿捏著自己還有多少錢,開始學習看著投資的管理,開始學會控制自己的購物慾;然後,嚴格地控管自己花錢的方式。
也許是好的吧,雖然有時不能隨心所欲,其實講難聽點是為所欲為,不能再那麼重複做時感覺是有點不開心的;但是看見戶頭的餘額增加,也沒什麼好不開心的。但,心卻覺得被限制住了。彷彿被綁住了雙腿,想走卻走不了。那種被框住的自己,很不像自己。
最近,很常想,那個剛搬完家全然獨立的自己,為了好好生活而將自己活得很好的自己到哪兒了?還是同一張臉孔,但多些縐紋;還是那個身軀,但靈魂卻不知漂向何方?想掙脫的自己,一想到現實還是膽怯。所以,終究困住自己的還是自己。所以,不論C說了什麼現實面,可以改變的還是只有自己。多年前早就明白的道理,只是隨著年紀增長,執行力卻反而降低不少。是什麼變成了罣礙?是什麼阻撓了自己?是那個不敢跨出去的自己。
期許自己,慢慢地在有空的時間裡,好好地規劃想完成的旅程。那個開車自駕在66公路的自己,些許時日之後能夠被看見。期許,不再那麼圍繞著C生活,而是將自己擺在第一位,好好的生活著。是的,我期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0內容數
文字的溫度 人心的見解 正與負的人生 年近半百的記錄 記錄一下自己, 從過去,現在,以及將會成為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