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未來雖然有點壓力,但是還是想要前進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於未來雖然有點壓力,但是還是想要前進。
因為想要前進,所以感覺到自己必須去脫離現有的環境,脫離舊有的人事物。
希望改變,希望能夠獨立,並且提升自己。
晚上睡不著,感覺有點壓力,於是我打開抽屜看了自己收藏起來的卡片。
那些朋友與好夥伴的親筆卡片
這幾張卡片,卻是滿滿的在學生時期朋友夥伴們用心寫下的卡片,充滿著關心以及鼓勵,並且能夠看見自己在他們印象中的我,在這迷迷茫茫的成年人生活中,偶有迷失自我的時候,回想起這些卡片以後,能夠感受到溫暖的卡片。
我知道,有些路得自己走,無法有人陪同,只有自己能夠堅持下去才能遇見自己的生活,走上自己的道路。
期望能在今年達成自己的目標,勇敢的邁開第一步,走到期望到道路上。
在這茫然的時刻裡,多給自己加油打氣,找回自己該有的模樣。
並且在茫然時,因為有了幾個小目標,希望能夠堅持下去,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去努力適應生活環境,以及挑戰,也別忘了好好的愛自己,活在當下。
因為失去了,也因為有所取捨,才能懂得珍惜僅有的空間與人事物,為此感到舒暢與放鬆滿懷感恩。
期望 舒暢 放鬆 滿懷感恩
發現,每到一個年紀的自己,或許還是有一些共通點,因為沒改變,但是也因為是自己的模樣,所以好像可以自然地就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了。不再管他人的閒言碎語來達成他們的理想,反而是我應該接受自己不再勉強、強迫自己,不再自我懷疑,還認為自己有問題。
在這幾年中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以後,真的覺得沒必要了,沒必要為他人口中的形象而活,沒必要成為他人口中的樣子。
我只要好好的保護好自己,對得起自己,不再需要為他人發神經發生衝突,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比較重要,也比較踏實點。
面對未來 對於世界的了解
我可能不懂,錯在他人,而反到躲起來想逃跑的人卻是自己的概念。
就好像他人的錯不用被懲處,反倒被害的人得自我反省或者反被懲罰!?
這世界的邏輯有點莫名其妙,可能我這輩子都不會想懂,
因為難以理解以及不被理解 (每個人) 的世界,總有藉口,
總像沒事人一般的人,莫名的自信。
奇形怪狀的思維,表達
對於生活,四處充滿危機,令人在外也還是需要警惕的社會。
我只想離開,逃離到獨自感到舒適,不再看見礙眼的人事物。
想要往前,只要往前進一點,我的生活或許就會不太一樣了,
不同以往,而感到自在舒適與安全。


這是我所嚮往的我的世界,而非社會。
很久沒有想過自己要有什麼願望了,
這次,我想有個舒適的自我的空間,令我感到放心與安全的環境,
而非身為人,卻感覺到自己和動物世界的牠們相同,在外得自我保護,
防範敵人,或是生活如同牢籠一般,無限循環,毫無更新、進展。
希望自己的更新、改變,並非是被生活給打破到發生危機而改變,
而是順應著自我的成長與想法,期望改變時而改變。
                 ㄧ對於只想往前的我,一點點小小心得























































































































































































































牥文
牥文
生活紀錄抒寫心情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