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對話:離開你我真的痛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睜開眼立刻浮現的旋律,是好久沒聽到的一首歌,Soler的〈陌生人〉
離開妳我真的痛 妳不知道 妳不知道
哭著看著妳離開我 妳看不到 妳聽不到
為甚麼 為甚麼 要離去
為甚麼 為甚麼 再相遇 已變成陌生人
這又是誰的聲音呢,是我的潛意識嗎?
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真的在痛,老實說真的有些這傾向,同時是最近的負面情緒,對自己感到委屈了吧,於是黑暗面想激起對方的罪惡感,想告訴他我過得並不好,因為你。
過分的念頭,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感到罪惡,這是他的軟肋,很容易被情緒勒索,所以我的暗黑念頭會想著:我若不要好起來,你就會記得我一輩子,就算要成為一根刺札在你心上,只要你會記著我。
這樣愛你好可怕。
反映的都是同樣議題,明明輕易便能反問自己,難道我過得好,他就會忘記我了嗎?我們的連結脆弱得只能靠愧疚維繫嗎?
這也是我一直害怕自己的部分,覺得不要太靠近我比較幸福的部分,明明那麼在意,卻反而會產生傷害對方的念頭。
明明我真的不希望他受傷。
所以在能處理好自己之前,我不能再接近他,不想再帶來困擾了。
雖然我真的痛,雖然我好想知道你現在如何,這首歌是我的心聲,還是有可能也是你的?
沒有我的日子,你是否過得比較好,我的選擇是對的嗎?
上週測了塔羅占卜,問了你現在對我的看法,答案是還存有些想念有些喜歡,但沒有非要不可的強烈;對我們的過去你認為那些都是曾經真誠過,讓你找到活力的時光,你有懷念,但也就是懷念;你對我是衷心祝福,希望我能好好的。
真的好像你會說的話。
我該相信你還是會想起我,不需要藉由愧疚痛感,你也不會忘記我對嗎?
我知道我還沒能給出寬恕與放手,以及對他人愛的信心,這些議題幾年前就慢慢察覺了,只是當時只知道道理但不知道怎麼實踐。
而現在遇到了你,才真正激起了我要想辦法學會的強烈動機,有個讓自己決心要給出最好的愛的對象,才是最強的動力。
會有那麼一天,當我愛你,只因為你值得世上最美好的愛。
9會員
18內容數
從生活各處觸發的思想整理,可能來自歌曲、電影、小說、文章,可能包含哲學、生命、宇宙及愛的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