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東京行」箱根水之音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ay2 2023.02.27
幸運連發的我們
眼看天色也開始接近傍晚,我們就要繼續趕車前往「箱根」。在上車前,我跟秒數在超市買了新鮮草莓趕去月台。正在月台划手機等車時,有一個老杯杯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是那種很像鬼片突然冒出來那種,我整個嚇到叫出來,有點尷尬的我還很壞心的想說哪來的怪老頭,結果他是要提醒我們,如果要去「箱根」,月台不在這,且要去「箱根」的車子已經來了,在很愧疚的答謝他之後就立刻趕去搭車。
箱根湯本車站外街景
箱根湯本遊歩道
我們就這樣一路看著風景到了箱根湯本站,我們這次飯店分別在「小湧谷」跟「強羅」,因此我們要在這邊改搭「登山鐵路」,「箱根湯本」我們大概只停留10分鐘就要轉車,不過在抵達前看到河邊的「河津櫻」已經開了,因此我們還是拖著行李前往河邊拍拍照,不得不說真的很拚耶我們。
再搭約30分鐘的車程後,我跟先抵達「小涌谷站」,在簡單告別後我們倆就走出「小涌谷車站」,迎面而來的是「水之音」的接駁車,但我明明沒有預約接駁車啊!!(一開始是怕我們如果有預約接駁車,會變成行程壓力),原來是有別組客人剛好有請他們來接駁,在簡單溝通後,司機就叫我們快點上車,他要順便載我們去飯店,看著沿路上坡且路途不算太近的車程,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好幸運。
飯店外觀
迎賓大廳
「水之音」的外觀就很像我們在電視上常會看到的傳統溫泉飯店一般,門口有服務人員已經準備接待,還沒進門就備受溫馨。進去大廳內裡面幾乎都是木頭裝潢,空氣中散發淡淡的木頭跟濕氣味道,因為外面很冷,所以裡面空間一直視開著暖氣,大廳除了櫃檯外,還有販賣部、休憩空間及小酒吧,整體不像飯店那樣富麗堂皇,但倒是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床上有準備浴袍,房間望出去都是森林,非常清幽
在中英日語混合的比手畫腳check in 之後,我們終於進到我們房間。房間不大不過空間給人感受還算舒適,不過浴室真的比較小(雖然我們在有澡堂的飯店也不太用房間的浴室),比較特別是咖啡居然是給咖啡豆、手動磨豆機、手沖壺等組合,檯子上也有一些零食。
放下行李後,由於我們晚餐是第二梯次,因此胖胖建議我們先去泡湯,因為館區除了「大眾池」外,還有森林中的三個「個人風呂」,而「個人風呂」往往是最搶手,幾乎都是使用中的狀態。而現在時間剛好是第一梯次用餐時間,因此我們猜想可能現在會有空位。
結果我們抵達時,「個人風呂」已經沒有位置,不過看走道上也沒有人在等待(我後來想想會不會其實日本人根本沒有在這邊排隊的習慣),所以我們就乾脆在這邊划手機等待有人回來,等不到20分鐘剛好有一組客人回來還吊牌,我們就順勢接手。
入口有三個「個人風呂」位置圖及吊牌,如果吊牌被取走表示有人正在使用
個人風呂樣貌,可以在星空下享受溫泉很讚,只是沒廁所跟沐浴設備
通往「個人風呂」的步道,硬要挑「水之音」的缺點應該只有「浴袍不好看」
「個人風呂」位於他們兩個館區的之間的森林中,一共有三間,每間都可以看著森林及星空下泡湯,其實我覺得硬要偷窺好像也是很輕易,只是日本人應該不會這樣做倒是。房間內有簡易的更衣區、飲水機及腳踏墊,但沒有廁所,所以要進來前記得要先上廁所。
我們來的這間是一個正方形很大的木造湯池,這幾乎可以擠下4-6個人沒問題的大小,水溫都控制得非常好,在這種很冷的天氣泡著也不覺得冷。小小要注意的點是隔音不太好,可以聽到淡淡的其他「個人風呂」的交談聲。我們兩個就在森林蟲鳴及月光下舒服地度過這個時光。
點心及酒吧區
點心時間有提供兩種點心跟各式飲料
泡完後我們兩個純粹想走去大廳拿浴室備品,立刻被服務生叫住,帶我們去大廳的休息區,原來現在剛好是小食時間,飯店在這段時間有提供小肉包、糯米丸及咖啡奶茶等飲品供使用,我跟胖胖正驚呼怎那麼幸運,時間接的也太好時,轉頭發現販賣部有貼一張公告,寫著6點到8點購買打9折,而正好我們吃飯時間是八點,可以吃飯前來採購,在我們坐在休憩區吃著小食時,只能驚呼一切都好幸運。
小包子吃起來沒啥特別,不過也不難吃,胖胖倒是蠻喜歡他的糯米丸子,不管是鹹甜的醬油或是綿密的紅豆都吃起來都覺得很值回票價。
晚上8點前我們就去販賣部採購,說實在可以打折真的不無小補(阿桑心態),我們買了紅茶的餅乾,原先單純只是覺得很漂亮,但沒想到回台灣一吃真的很令人驚豔,簡直比白色戀人還好吃,除了有白巧克力之外,酥脆的餅乾還帶有濃郁的紅茶香,推推。
日式宴席餐
菜單,詳細解說今天晚上的每一道菜
前菜
順時鐘分別是飲品、味增煮、鍋物、揚物
晚餐時我們前往餐廳,這次服務我們的服務生很像帥版黃鐙輝(不要懷疑,是誇獎),非常高挑、服務速度又很快,點到為止的服務也讓人用餐時不會有壓迫感,重點是還一直幫我們續飲料跟酒水(免費,非常重要請畫5個星星)。餐點的部分可以看出日本的用心,料理手法也非常精緻,雖然每道菜份量都不多,不過吃下來還是真的蠻飽的,很多道菜都是我完全沒品嘗過的味道,非常具有創意。它其實有提供一張印刷很精美的菜單,可是因為是日文,所以我還真的只能用幾個漢字去猜。
吃飽後我們回房間休息一下,我也順便洗「小田原」買的草莓,我只能說難怪胖胖會一直強調日本是”巧”梅,不是草莓,真的每一口的草莓香氣很讓人難以抗拒,酸甜適中,這個我一個人可以吃個三盒沒問題。
花之湯 (照片來源 : 箱根 水之音 官方網站)
花之湯 (照片來源 : 箱根 水之音 官方網站)
吃完休息一下我們就去「大眾池」泡湯,本館的大眾池有兩座,每隔一天男女就會交換,可以泡到兩種湯池,而今天男生是「花之湯」。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了,人就較少,湯池就跟一般湯池差不多,不過溫泉水倒是很棒,溫度控制也剛好,不過論起來還是個人風呂的感受度比較強烈,只是「個人風呂」不能洗澡真的比較麻煩一點,在簡單梳洗過後我們就回房間睡覺哩,結束了幸運的一天。

箱根小涌谷温泉 水の音
  • 地址 : 〒250-0406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小涌谷492-23
  • 電話 : +81460826011
  • 入住時間 : 15:00 退房時間 : 11:00
  • 推薦 : 在靜謐綠意之中的傳統日式溫泉旅館,或許不像飯店有高級設備,不過無微不至的服務,自然的環境及有溫度的旅館都讓人回味無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