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一一六)崑崙天山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師,您也經歷過這九道雷劫吧?」婉卿坐下來,有些驚疑不定的問著。
「當然。每一個成為大道法師的人,都要先經歷完整的九道雷劫,而且還存活下來,才是經過天道認可、真正的大道法師。」智慧說道。
「那……經歷九道雷劫,是什麼感覺?」婉卿好奇的問。
「九道雷劫,代表天地萬物九重天的考驗。每一道雷劫來自不同生靈的執念,從外面看去,都是一樣的閃電、一樣的雷鳴;其實打在身上的感受迥然不同。」智慧緩緩悠悠的說著,彷彿回到了當年。
一百三十幾年的歲月,就這麼悠悠過去了,似乎又才在眼前,智慧大師正是上一次大道法師選拔中產生出來的;算是離廷煥最近的一位。
「我有這個榮幸,聽聞您的經歷嗎?」眼見智慧陷入緬懷沉思之中,婉卿忍不住提了請求,在這段九雷轟頂的緊張時刻,能聽一聽前輩順利成功的過往,也算是一種慰藉。
「當年……」 智慧正要開頭講起,突然覺得靈光一閃,有人在門外通報:「稟大師:正義大師求見。」
一聽正義大師來訪,智慧起身說:「快請!」,接著又從摺疊空間裡拿出一套茶具、外加一壺坐在炭爐上的山泉水。大家都知道,正義喜歡喝茶,卻很少人了解,他最討厭「千滾水」泡出來的茶;每一次泡茶,一定都要從冰冷的山泉水開始煮沸,而泡完一次之後,這已經煮沸過的山泉水絕對不能再拿來重新加熱、泡第二次。
當正義大師的腳步踏進暖閣時,山泉水正要沸騰,看著透明玻璃壺裡上下滾動旋轉的氣泡,正義第一句話就是:「水只能滾三下,再多就煮老了!」
智慧了解正義的脾性,就在滾了的水壺肚子裡鬧騰、轉到第三圈時,伸手提起水壺,親自沏上第一泡茶。
「哈哈,還是智慧了解我,這茶,一定很到位。」正義自行坐下,伸手就拿了微微冒煙的茶杯,放到鼻端下嗅了起來:「嗯,好茶。正是今年新出的冬季烏龍。難得在這千山萬水之外,還能喝到剛烘焙出來的南方高山烏龍茶!」說著,就像喝到玉液瓊漿般,將茶杯放到唇邊細細啜了一小口。
就這一會功夫,窗外天邊山頭上又一道光亮閃出,悶雷聲在十息之後傳到耳裡,可見這雷,還是有點距離。
「第三道雷了。」婉卿輕聲自語,眉頭依然皺著放不開。
「丫頭,別擔心啦,一切自有定數,無論妳擔心與不擔心,結果都是一樣的。」正義看著婉卿,笑了笑說。
「正義大師,您也經過雷劫吧?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婉卿問道。
「我剛剛正想跟婉卿話當年,不如請正義大師先講講自己當年的情景?」智慧也笑著說。
「老頭子我的故事已經生鏽囉,兩百多年前的事兒,誰還記得清楚?倒是智慧妳那一場,頗為精彩,值得一提。」正義笑著擺擺手,放下空茶杯,又拿起第二杯茶。原來一整套茶具裡的六隻茶杯,都是他一個人在用。
「我記得智慧妳那一場選拔,其實第一個勝出的候選人,並不是妳,對吧?」正義說道。
「嗯,當時被選出的候選人,是一個名叫『亥離』的女生,我還記得她長得人高馬大,如果不是一身粉嫩的女子裝扮,還真像男生呢!」智慧回憶著說道。
「那人根本就是個男生,他只不過總是男扮女裝罷了。」正義哼了一聲,貌似非常不以為然。
「那個『亥離』,該不會也是天道學院的學生吧?」婉卿聽過子靈說天道學院的命名規則,聯想到「亥」字輩的,直覺就問了出來。
「那人就是天道學院的學生啊,也因為他,所以我才跟天道學院的院長有了聯繫。那時的院長,還不是老彌;他們院長交接之後老彌才跟著認識了我。」正義回憶道:「那個『亥離』,也算是很有個性、特立獨行的一個人。雖然在天道學院畢業多年,也不改自己的名字,就用在學時的稱呼走天下;當他被選上大道法師候選人的時候,我也以為他是個長得比較魁梧的女生,等到跟天道學院通了消息,才知道原來他是個男孩子。」
「那後來,他怎麼了?」婉卿好奇的追問。
「在過天雷劫的時候失敗啦!所以我們才又找了智慧來閉關修煉、讓她去接受天雷考驗。」正義一語帶過,似乎不想說太詳細。
「前面那一段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原先接到通知,說是大師們選中了亥離。雖然有點失落,但是我還是回去當我的回復師。」智慧懂得正義大師的意思,在這緊張的節骨眼,還是不要讓婉卿想太多「度劫失敗者」的下場,所以趕緊用自己的經歷把話題引開。
果然,婉卿聽到「回復師」三個字,瞬間引起她的興趣,一般人對「光明使」知之甚詳;但說到「回復師」,就只感覺低調又神秘了。「智慧大師,回復師在做什麼啊?」婉卿忍不住問道。
「一般人以為我們只會回復失去生命的屍體,讓屍體呈現出活著時候的狀態,為辦案官署找出那具屍體的死亡原因……其實回復師的工作五花八門,大致上脫離不了『回溯原因』這範疇。」智慧說道:「有時我也會被工廠作坊邀請,去幫忙做某些產品的『回溯』,幫他們找到某些秘方材料。」
「這……無端破解人家的祕方,不太道德吧?」婉卿疑惑更多了。
「所以啊,這工作得慎選對象,如果只是商業競爭的破解秘方,回復師不會接受委託;但如果關係到救治醫療或民生必需,通常我們就會出手幫忙。」智慧繼續說道:「回復師本就稀少,工作又必須低調保密,整個中原大陸上,從事我們這個工作的不到五人,回復師其實挺孤單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