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二十五話 落幕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跟隨其他人逃命的過程中,有些跑不動的人就直接往一旁的店家躲藏,只是能躲藏的店家並不多,因為一般都是小小一間店面的專櫃,躲進去基本上就是等死而已,所以大家還是能跑就盡量跑,然而:
「呼~,等等,讓我喘一下。」
大約跑了五十多公尺時,阿祥就氣喘吁吁,直說他跑不動了。
「再撐一下,他快追來了。」
「呼~不行了,再跑下去,呼~,他還沒追到,我就先往生了。」
阿祥此時臉色已經有點慘白,看來這小子的身體還不是一般的虛。
然而此時此刻在我們身後不遠處,又傳來了一些哀號聲,這兇手的體能也太好了吧,這樣下去,被追到也只是遲早的事。
我看看阿祥,再看看前方剛好有一間比較大間的家電專櫃,就趕緊和光旻一人一邊,暫時拉著阿祥去裡面躲藏。
然而就在我轉進家電專櫃躲藏的那一霎那,身影仍舊被身後不遠處的鴨舌帽男子給捕捉到了,當時他正不慌不忙地從一位已經倒地的中年大叔身上拔出那把染血尖刀,接著邊大聲哼著流行歌曲,邊慢慢地走向我們三個人所在的位置。
我們三個人進入到家電專櫃以後,發現現場共陳列了十多排大小型家電,包含了冰箱、電視、洗衣機,還有一些其它的小型家電,但因為每個陳列區所提供的掩蔽效果都不佳,並無法供人躲藏,於是我們繼續往家電專櫃裡面走去,最後總算在走道底端的側牆發現了一扇門,門打開後是一間小倉庫,裡面此時已經躲著一家三口人,我趕緊叫阿祥及光旻也跟著進去裡面躲。
「水告維,你不躲嗎?」
“廢話,我有隱身符可以用,還需要躲嗎。”
只是這些話只能在心裡想想,我隨便找個理由搪塞過去後,就趕緊叫他們關上門,安靜等待救援。
交代完畢後,離開前,我發現在倉庫對面的櫃台上擺著一支麥克筆,再看看那扇無法上鎖的倉庫門板,有寫總比沒寫好:
「筆來!」
接著迅速地在倉庫門板上面寫下『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幾個大字,希望在必要時能夠發揮一些作用。
寫完後,剛轉身要走出專櫃,就看見鴨舌帽男子正朝著我閒步走來,而他手上那把染血尖刀現在已經可以改稱為流血尖刀了,刀鋒上沾染的鮮血正隨著他的步伐,一滴滴地滴落在地板上,遠遠看過去,彷彿就是他特有的足跡。
“來不及跑了。”
我旋即轉身回到家電專櫃裡面,隨便找台大型洗衣機的後面一蹲:
「隱!」
瞬間進入隱身狀態,過了一會,那『躂、躂、躂』的腳步聲就跟著進來了。
鴨舌帽男子進到家電專櫃後,就開始用他的染血尖刀隨意敲著擺設在一旁的家電,不慌不忙地找尋我的身影。
當他經過我的身邊時,我可以清楚感受到他濃厚的呼吸聲,還有那不正常的神情,那模樣看起來就如同一位注射了大量毒品的吸毒患者一樣,既瘋狂又病態。
當鴨舌帽男子走遍整個專櫃的家電陳列區後,發現我並沒有躲在那裡面,於是就沿著走道,一路慢慢地朝著裡邊的倉庫移動,邊走還邊舞弄著手中那把染血尖刀,看起來就是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
“慘了,再讓他走過去的話,阿祥他們就危險了,得把他引開才行。”
「嗚~。」
正當我要現身時,忽然發現自己做不到,怎麼會這樣,趕緊轉頭看向鴨舌帽男子,原來在走道底端掛了一扇鏡子,而此時鴨舌帽男子正站在鏡子前方,剛好可以透過鏡子看到我現在蹲著的地方。
“怎麼辦?如果有人看著我的話,根本就沒辦法解除隱身狀態啊...咦,奇怪,我怎麼可以轉頭了!”
就在我煩惱著該如何現身時,卻突然發現到,原本在隱身時,應該只能動眼睛而已,可是剛剛我卻可以轉頭去看鴨舌帽男子,難道我可以在隱身的狀態下行動了!
果然,我動動雙手後,隨即一撐地,人就整個站了起來,趕緊先跑到鏡子照映不到的地方,然後再看看腦海中的命盤,才發現『隱身符』也已經變成了閃閃發亮的金黃色,看來應該是剛剛救了那對母子的因素,幸好來得及時。
這時候,鴨舌帽男子趁著我在想事情的時候,已經慢慢走到了倉庫門口:
「現!你在找我嗎?吃屎的。」
為了轉移鴨舌帽男子的注意力,我立刻現身,並對著他又挑釁地喊了一聲,那時候他雖然已經舉起染血尖刀,對著倉庫門板,但卻遲遲沒有揮下去,看來我寫得那幾個字確實發揮作用了。
聽到我的喊叫聲後,剛好給了鴨舌帽男子一個轉移目標的機會,他立刻就舉刀對著我追了過來,我抓緊腳步匆忙跑進隔壁店家:
「隱!」
「出來!」
當鴨舌帽男子追著我來到隔壁店家以後,卻發現我不見了,氣得當場用他的染血尖刀,朝著店內的擺設亂砍一通。
“當我白癡嗎?出去給你砍。”
既然現在在隱身狀態下可以自由行動,我就直接走到鴨舌帽男子面前,對著他亂捶一通,雖然就像打空氣一樣,沒什麼感覺,但至少能帶給我一些快感。
過了一會,當我捶累了以後,決定先去其它地方探探路,順便看看有沒有人需要幫助,留下仍不死心的鴨舌帽男子繼續尋找我的身影。
“咦!”
可是當我走出店家再往另外一邊繼續走去時,卻像碰到一道圓形透明牆一般,沒辦法再前進半分,就算我改換另外一個方向走去,依然如此,看來最大威力的『隱身符』即使能讓我自由行動,但仍有一定的移動範圍。
確認完畢後,就在我回到家電專櫃,正前往阿祥他們躲藏的倉庫途中,一聲微弱的聲音突然傳了出來:
「水告維,你在哪裡?」
壞事了!當我聽見聲音後,立刻僵住身體,並轉頭向後看,果然鴨舌帽男子也聽見了那道聲音,幾秒過後,一把染血尖刀就從家電專櫃前方的落地窗邊慢慢地露了出來,順便帶出它主人的身影。
“阿祥啊,你是閒得蛋疼,一定要在關鍵時刻喊一聲刷存在感嗎?難道你沒想過有時候存在感是真的會被刷掉的嗎!”
其實,這也不能全怪阿祥,因為當他聽見鴨舌帽男子追著水告維離開家電專櫃後,他就一直在擔心水告維的安危,實在是忍不住了才喊出這一聲。
「快過來,這裡也有傷者。」
「呼叫,呼叫,請派人到三樓協助。」
然而就在這時候,從我們一開始用餐地點的方向,忽然傳來了一陣腳步聲,還有呼叫聲,太好了,算算時間,警察也差不多該到現場了。
但就在我以為事情終於要告一段落時,『碰』一聲,阿祥他們躲藏的倉庫門板突然被大力推開,那一家三口拖著踉蹌的步伐,慌忙地朝著警察的來聲跑去,只是他們真的太大意了,大意到竟然沒發現鴨舌帽男子此時就站在家電專櫃出入口的另一側。
鴨舌帽男子原先看見警察時,似乎已經放棄了抵抗,整個人呆立在原地,動也不動,但當他看見從他眼前跑過去的一家三口時,整個人瞬間又恢復了活力,並立刻舉起手中那把染血尖刀,直接就朝著正被媽媽牽手拖著跑的小女孩追砍了過去。
當看到這一幕時,原本還處於緊張害怕的我,頓時感到一股無法抑制的怒氣充斥全身,當下想也不想,隨即解除隱身狀態,並將後背往旁邊一台600公升的冰箱靠上去,待雙手伸向後邊固定冰箱後:
「虎背之力!」
然後,咻一下,就看見一個人扛著一台大冰箱,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從家電專櫃裡面直直衝向鴨舌帽男子,並在撞擊的前一刻,旋身-背靠-『磅!』,一聲巨響後,鴨舌帽男子就像砲彈一樣,直接被大冰箱給撞飛出去,然後一路從三樓飛到了一樓,最後『碰!』一聲,為今天所犯下的罪孽畫下了句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