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命」第十九話 對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計畫很簡單,先帶著郝伯伯去其中一間房間,安置好後,把房門反鎖,最後再回去背著心雅打游擊戰就好,畢竟在『虎背之力』的加持下,我根本感覺不到自己的身後有背人。
「碰。」
推開房門後,我背著郝伯伯開始狂奔,過了廊道中段後,我試著打開兩側的房門,可是竟然都鎖著,怎麼會這樣。
接著來到廊道底端的樓梯口處,不行,如果再背著郝伯伯下樓找房間的話,我可能就會來不及回去背心雅。
一想到這裡,我隨即轉身將郝伯伯背進廁所,並隨便找一間坐式馬桶間安置後,便快步跑回201號房。
當我來到201號房,背起心雅,正準備再次出門躲避時,門側的樓梯間傳來警衛伯伯生氣的咆哮聲:
「臭小子,你剛剛不是很囂張嗎,要拍照嗎?我就讓你拍拍自己的遺照。」
慘了,來不及跑出去了,看看房間四周,似乎也沒有可以躲藏的地方,再看看沈睡中的心雅,緊閉的雙眼,只能試看看了:
「隱!」
我進入隱身狀態後,趕緊用還能轉動的眼睛瞄ㄧ下掛在脖子上的手,心雅此時並沒有掉落到地板上,表示她現在也跟著我一起隱身中,好險賭對了。
「出來!」
警衛伯伯ㄧ進到門內,就大喊一聲,隨即到處掀翻房間內的櫥櫃,還跑到浴室裡面做確認,最後發現我們都不在這裡後,突然用力地將手上那把消防斧劈向一旁的櫥櫃,『碰』一聲,直接在櫥櫃上面劈了一個大洞。
「呵呵,要跟我玩貓捉老鼠嗎?我剛剛離去時,早就把三個樓層的房間都反鎖,就是怕你跑去躲起來,甚至連樓下大鐵門我都給拉下來了,現在看看孤立無援的你們要如何跑出我的手掌心。」
聽完警衛伯伯面目猙獰地說完那些話後,我不得不佩服他細膩的心思,如果今天的我沒有任何能力的話,那現在被消防斧劈進去的就不會是衣櫃,而是我跟心雅了,想到這裡,我不免一陣後怕。
接著警衛伯伯又跑到隔壁的廁所亂劈一番後,才踏著重重的腳步往廊道另一端的方向離去,往郝伯伯所在的廁所前進。
為了阻止警衛伯伯繼續前進,我必須要想辦法吸引他的注意力。
「喂,讓我拍個照如何!」
就在警衛伯伯拖著手上的斧頭,即將轉進廁所時,突然聽見背後的喊聲,轉頭一看,一位背著女孩的年輕人正滿臉不屑地用手指著他,頓時怒容滿面,舉起斧頭直接衝了過來。
「別跑!」
「那你別追啊!」
警衛伯伯的腳步聲就一路從二樓追著我到三樓,再從三樓追到一樓,最後又回到了二樓,氣喘噓噓地站在廊道底端,不可思議地看著201號房門前的我。
“那死小鬼怎麼可能背著人還可以跑這麼快!不行,再跟他耗下去,等藥效時間一過,我就沒機會完成任務了,還是先去找找老頭吧。”
看著警衛伯伯喘完氣後,似乎不想再理會我,默默地轉身後,就繼續往前方的廁所走去。
我看看手錶,時間從報警到現在也才過了二十分鐘,來不及了,等警衛伯伯進到廁所後,一定會找到郝伯伯,到時郝伯伯肯定凶多吉少。
此時我的腦中不停地在運算著,看看我跟警衛伯伯之間的距離,再看看他正前方的那扇大窗戶,沒有時間多想了,就這樣吧。
我趕緊把心雅放在廊道一旁,轉身面向警衛伯伯,擺出百米衝刺的預備動作,衝!
「碰、碰、碰!」
隨著我的衝刺,廊道上突然響起一陣急促的跑步聲,警衛伯伯旋即回頭ㄧ望。
「隱!」
“奇怪,死小鬼呢?還有那些跑步聲是怎麼回事?”
警衛伯伯滿臉疑惑地想著,但是看了一會,除了發現我不見了,還有坐靠在廊道邊熟睡的心雅外,並沒有其它異常,於是就回頭繼續朝著廁所前進。
「現!碰、碰、碰!」
警衛伯伯背後的跑步聲再次響起,這次聲音響起的位置離他更近了。
「隱!」
「是誰!」
警衛伯伯轉過頭來大吼一聲,只是看到的畫面跟剛剛的一摸一樣,沒有什麼異常。
「裝神弄鬼的,等我結束了老頭後,再來處理你們。」
警衛伯伯說完話,正回身準備直接進入廁所時,背後再次響起急促的跑步聲,然後他突然發現自己的腰上被一雙手緊緊抱住,並伴隨著一股巨力,直接帶著他衝出廊道底端的大窗戶。
「磅!」
一聲巨響在老人之家的二樓窗邊響起,在灑落滿天的玻璃碎片中,可以看見兩道身影正直直往下落。
「啊!」
「虎背之力!」
接著在一聲沉悶的撞擊聲響後,草皮上就躺著兩個動也不動的人,此時遲來的警笛聲總算響了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