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數張紙片飄落眼前
飛來飛去盪來盪去
每張都畫滿了記憶
有些色澤刺痛心底
有些線條糾結得懊悔
抓不到揮不散撥不去
祇能滿懷歉意
自許別再畫那麼醜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粉彩蠟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裡有鳳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感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繪畫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片西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她想要(被)指揮,小紙片也好。生活實驗 七二八    她發明了洗澡卷, 在剪下來的小紙片,畫圖。 然後交給爸拔, 就可以讓爸拔動作快一點, 幫她洗澡。 她鼓勵我發給她鋼琴卷, 她拿到後,就會去彈鋼琴。 她覺得鋼琴對我來說太難畫了, 她說:我會畫喔! 我聽懂了她的暗示, 我在鋼琴旁邊畫上衣服,
avatar
YJW
2024-03-24
延延聊電影|《我不是教你詐》|我很好騙,只需要動用幾滴眼淚:《我不是教你詐》一起詐騙之後的反思|院線電影電影開場向觀眾展示了一起最典型的「詐騙過程」。退休女老師正在籌錢要為剛過世的警察丈夫蓋墳墓,沒想到一通隨機播打的電話,竟讓她失去了思考能力,聽著電話另一端的歹徒辱罵自己,逼她將屋內所有現鈔丟到樓下。對於一名總在糾正別人語法的知識份子,課堂上理性授課的她,卻在情急之下聽信了這邏輯充滿漏洞的謊言,彷彿親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1-23
紙片泡湯女孩 2018.02.08紙片泡湯女孩 2018.02.08 這兩天天氣真的是比較冷一點 回臺灣幾年了 有點不知道要穿什麼 這樣的冬天讓我想起一個女孩 我對於北投溫泉擁有執念 儘管我在地球的另一邊 冬天也會飛回台灣 然後去北投泡湯 哪怕回來的行程再緊湊 雖然以前每年 跟我去的女孩都不一樣 但我還是
Thumbnail
avatar
龍蝦先生 𝓜𝓻. 𝓛𝓸𝓫𝓼𝓽𝓮𝓻 🦞
2023-12-17
台灣大哥大積分計劃是假的,簡訊夾帶超逼真網址騙刷卡台灣大哥大已經公告「沒有積分計劃」,大家收到簡訊不要再上當!網址做得非常逼真,還用多個誘人禮品吸引民眾填資料兌換,甚至是騙你刷卡付運費,小心最後卡被盜刷還落得一場空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8-22
「阿嬤,第2瓶半價!拿第2瓶啦!」妹妹小學畢業了。時間過得好快。於是想起我只剩下片段的人生。昨天妹妹小學畢業了。 好快。 6年的時間,過好快。 剛來的時候,捨不得和爸媽分開,常常哭,只是個小朋友。 到現在,已經整天和閨密出去玩的小女生了。 因為是重要的畢業,所以當然要紀錄一下她發生的糗事。 剛來的時候,為了學畫螃蟹,阿伯幫他找花蟹的圖片。 正好是張向下的圖,想不到妹妹就問: 「螃蟹的眼睛怎
avatar
rubo
2023-06-20
防詐騙,【學上當】教我們的一課,遇到詐騙只需問一句現在的社會詐騙無所不在,什麼都可以騙,而詐騙皆是利用被害人的貪、嗔、痴,當你遇到可能的詐騙時,只要問自己一句:「為什麼會是我?」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3-03-02
〈小日子〉味覺不只會騙人,還有超能力台灣雖然以珍珠奶茶著稱,也有各種創意飲料,但是我還沒喝到可以直擊靈魂,達到「可以解決萬事」等級的飲料,直到我後來喝到印度香料奶茶(Masala Chai),第一次覺得原來真的有種味道會帶給我這麼幸福療癒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2-08-20
BL推薦5本和紙片人談戀愛、穿越到自己養的紙片人世界的耽美小說:星際+古代+現代+西幻BL推薦5本和紙片人談戀愛、穿越到自己養的紙片人世界的耽美小說:星際+古代+現代+西幻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6-29
極簡生活問答 # 09:繼續少食下去,會不會過輕?變成紙片人?節目內容 「少食」和「體重減輕」其實沒有關係? 不需要刻意追求增重或減肥? 未必是吃得少就是健康? B&W的飲食生活觀 為什麼要追求「少」食? 覺得自己目前不夠健康、想要行動測試看看? 害怕變太重?害怕變太輕?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