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詞掉落一則故事 #5 書包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包〉


誰都有丟不掉的東西。


我是樂譜、作文簿、畫過的畫,或是(會令我想起既痛苦又快樂的記憶的)一首歌;你是相簿、明信片、過多的衣服、或是(他很久以前難得送給妳妳捨不得吃的)巧克力。它們都像畢業後就不再使用的制服書包,放在經過會看見的角落,上頭的灰塵越來越多。


我故意不提總有一天會用到的,我知道妳是用這些作為堡壘來隱藏真正重要的東西,比如我上面講到的,還有,或許是自尊。當沒有能力改變現狀,碩鼠會憤怒,會嘶吼,再把那些被毀掉的重視的再度收好。


惡犬也許早就孱弱,該是反擊的時候。

可是妳也同樣在衰老,無法相信自己還能做到多少。


妳與惡犬,也是我丟不掉的。



對了,有件事還沒說。


灰塵我會幫忙拂去,白蟻啃去的外殼也偷偷換新,雖有路邊螺絲嵌進鞋裡,也未傷及足底。


一切都沒關係,都還來得及。


-

當初朋友投稿這題目的時候,總覺得需要對這位朋友說點溫柔的話,讓他少接觸點糟糕的現實,幫助他保有喜愛七彩糖果與甜食那般純真的心。他是個很可愛的大孩子,周遭的人總不自覺為他遮掩些什麼,也許他們的想法和我是一樣的,他們也像我,很珍視這位朋友的特質。


但我還是會被勾起,想到一些不想忍卻得忍的事,然後就必須說出來。


所以我加了後面一小段,朋友說色彩完全不同了,帶著點明亮的感覺。我知道,我心底也是這樣想的。


因為我正是那個多麼希望期許寫下來,有朝一日能夠成真的傻孩子。


不曉得知情的人看到這篇會是什麼想法。

1會員
10內容數
我還沒想好 可能會有生活、日文、合唱、或者遊戲。 有人說我是微微的藍色,你覺得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