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人類圖鑑01|會不會胖死的補習班外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被送去了英文補習班,那個補習班裡有一個來自美國的外籍講師,叫做Paul。他是我在小小的孩童時期,看過最胖的人,而且他又很高大,在進教室門時,他需要低頭不然會被門框撞到,也需要側身,不然會過不了門。
Paul是一個很嚴肅、很兇的外籍講師,很喜歡穿著深藍色的襯衫、黑褲,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可怕的黑色巨人。他不苟言笑,你上課不認真他會把你叫起來罰站,甚至把你請出教室。那時,大家都是十歲左右的年紀,平常總喜歡嘰嘰喳喳地玩鬧,但上他的課大家都會非常安靜,只有Paul低沉的講課聲。
我怕Paul怕到,有一次我去上廁所,遇到了Paul,我嚇到趕快跑走,這時Paul看到我,不知道為什麼也突然跟著我走出廁所,一路跟著我,我不斷的往後看、加快步伐,他也很快的跟上來,在後面一直喊我。就像真的巨人一樣跟著我,我真的差點哭出來。
後來,我躲進教室,他在教室大家面前,跟我說:「After using the restroom, you should wash your hands.」,我覺得超級丟臉,而且我根本沒上廁所,那時被誤會的我更怕、更討厭Paul。
Paul很喜歡在下課時,坐在教室講桌後,狂嗑樂事洋芋片,尤其是原味的口味。我心裡總是想Paul好奇怪,這麼胖了,怎麼還吃洋芋片。
先說,我並沒有對胖的人有任何歧視。只是我從小就是一個極富同情心的人,看到一個人吃飯的老先生、打不開瓶蓋的人等等,我都會不由自主悲從中來,很想幫助他們。
那時的我看到Paul,也會不由自主的難過起來,雖然我很怕他,但是看到他已經很胖了還在吃高熱量的東西,我真的很怕他「胖死」。
於是,每一次他在吃樂事時,我都會盯著他看。心裡很難過得想:「老師,不要在吃了…我不想要你死掉」、「雖然我很討厭你,但是你教我很多英文,我很感謝你」等等的告白,然後眼眶中含著淚。
有一次,Paul發現了我在看他。
他一直盯著我看,正在難過的我,害怕地避過他的眼神。結果他突然走到我的身邊,把他手上的那一包樂事給我。那時,我不知道他是什麼意思,但是我心裡很慶幸地想:「幸好Paul沒有繼續再吃了。」
在那次之後,Paul只要吃餅乾,都會把一半留給我,我都很開心,但我不是開心自己有洋芋片可以吃,而是Paul可以不要再變胖,而我盡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了他。我為自己那可以幫助人感到驕傲。
那時候的我,差不多十歲。今年已經25歲的我,在每一次吃原味的樂事時,都會想到Paul。
有一天,我在上班,看著辦公室零食櫃上的樂事,我赫然發現這整件事有點怪怪的,Paul會不會是覺得我看起來很想吃,他才留下一半給我?Paul會不會其實是一個好人?
突然想通的我,感到有點慚愧,漸漸地感受到這個黑色巨人遲來的溫柔。現在的我回想起Paul這個人,如果是我小時候,一定覺得他是一個可怕的黑色巨人,但25歲的我漸漸地覺得,他其實是一個溫暖的、可怕的黑色巨人。
我苦惱了很久,想著:「會不會這整件事最奇怪的是我?」我得出了一個答案:這世界上怪人很多,但我一定會是其中一個怪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怪獸與貝瑟妮》:幽默幻想經典,令人欲罷不能的好書!這套少年小說《怪獸與貝瑟妮》劇情荒誕、充滿轉折又溫馨,是幽默幻想經典。首部小說已售出30餘國的版權,即將改編成電影。本文分享了第一、第二集內容大綱,並推介相關購書連結。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4-06-05
「怪獸與貝瑟妮第一集」讀後心得摘要前言 「怪獸與貝瑟妮」第二集已經出版。我們讀書會也剛剛讀完了第一集。我們的讀書會是要寫「讀後心得」,看看孩子有沒有讀懂這個故事,有沒有什麼心得與感想。請大家來看,孩子們的心得。有些孩子的心得,還真是別有見識,頗為特別。 . A 我很喜歡這本奇幻小說,裡面有讓人覺得好笑的情節,也有讓人緊張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5-30
怪獸8號最近滑社群看到有一群網友都在看這部,是我喜歡的怪獸題材~~
Thumbnail
avatar
夜魚寫手
2024-05-27
怪談一用怪談形容我的職場實在是很離譜但又很貼切。 這周回去上班了,看到老同事互相擁抱一下,人情又回來了,大家都關心的問我好不好,少數不太親近的同事不太好意思問但也都默默露出關心的眼神。這麼久沒見,我也想盡力把心情保持在愉快的頻道上。 我問一同事K怎麼沒見到周末固定來上班的新人Sola(化名),K回說S
avatar
尋回
2024-05-20
【怪獸雙週快報#1】Web3技能與核心能力、大人學選擇X人脈變現替自己創造選擇權與機會人生最艱難的功課,並不是「做自己」,而是「定義自己」,我們得不斷思考,不斷嘗試,努力拉高視野,去決定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最好的諮詢對象,往往就是一個己能建立明確思考原則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1-31
怪獸家長與他們的產地-談華人社會的親師溝通與合作現在很紅的「直升機父母」(helicopter parent)一詞,起先是由美國學者提出,形容過度焦慮與介入孩子生活的家長。這樣的觀念在日本同樣備受關注,發展為新名詞「(恐龍)怪獸家長」,意指「凡事以自我為中心、不講理的監護人」。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9-28
【怪咖系列】|個人的社會責任--《真相地圖》觀後感本文為2021年的台灣紀錄片《真相地圖》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8-26
【怪咖系列】《尼泊爾布思議》:作為社會企業,布衛生棉如何翻轉月經貧窮?《尼泊爾布思議》的主人翁林念慈,因過去曾在 NGO 組織工作,因緣際會下多次到訪尼泊爾,在了解當地婦女因「月經」而面臨許多困擾後,決定留下來和她們一起解決問題。 從月經自觀分享會、舉辦衛生教育講座,再到創辦工作坊,林念慈圍繞著月經貧窮的議題,嘗試以社會企業的概念為傳統文化根深蒂固的禁忌來一記衝擊,以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