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貝瑟妮第一集」讀後心得摘要

raw-image


前言

「怪獸與貝瑟妮」第二集已經出版。我們讀書會也剛剛讀完了第一集。我們的讀書會是要寫「讀後心得」,看看孩子有沒有讀懂這個故事,有沒有什麼心得與感想。請大家來看,孩子們的心得。有些孩子的心得,還真是別有見識,頗為特別。

.

A

我很喜歡這本奇幻小說,裡面有讓人覺得好笑的情節,也有讓人緊張的時刻。不管是哪一種,我都很確定這本書非常好看,且有很多精彩的片段。

.

B

這本書的名字叫《怪獸與貝瑟妮》。故事的大綱是一位外表年輕英俊的男子實際上已經超過了500歲。這位神秘男子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什麼可以永保青春?

這本書告訴我們,慾望是自己養的。當你越想要一個東西,你的慾望就會越強,而面對慾望,我們需要付出代價。

.

C

《怪獸與貝瑟妮》這本書包含了許多元素:糟糕的艾比尼瑟、邪惡的怪獸、頑皮的貝瑟妮。它描寫了孩子的活潑、人性的良心與心機。在書中,我看到了歡笑、歡樂、天真和各種心情,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

D

我覺得這本書探討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主要有兩種:怪獸和艾比尼瑟之間的利益關係,以及貝瑟妮和艾比尼瑟之間的友誼。……相比之下,我覺得貝瑟妮和艾比尼瑟的關係更像友誼。我曾聽過一句話:「友情不是單方面的付出,而是雙向的奔赴。」

.

E

我覺得這是一本討論代價的書,因為裡面的男主角艾比尼瑟為了得到他想要的東西,付出了許多代價和努力。代價有親友,有大有小,有低有高,有溫和也有殘忍。這些不同的代價都需要心理準備和付出努力

.

F

故事裡的艾比尼瑟完美無瑕,而貝瑟妮則因缺乏禮貌、愛唱反調而被視為不完美。但不完美並不代表什麼,只要努力,……。結論是,不要對不起自己的努力,那就完美了。

.

 

    81會員
    685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何時要堅持,何時該放棄?貝佐斯與遺憾最小化框架,從科技公司到人生|心態篇|怪獸科技公司 S2E9.4對於將「堅持到底」奉為圭臬的華人而言,我們渴望成功、不想輸,甚至沒人教我們如何「失敗」。這篇文章整合了科技公司和人生的關係,以及運用貝佐斯的遺憾最小化框架,設想我們如何面對重大抉擇。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1-24
    樂讀|怪獸與貝瑟妮.The Beast and the Bethany才剛讀完《史坎德:獨角獸竊盜者》沒多久就收到這本書,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先稍微翻讀一下,沒想到幾天的晨讀時間就把它完食了,我想可能也是因為是青少年讀物,文字相對來說比較少,故事情節也沒有太複雜。(書中還有一些插圖點綴)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28
    【怪獸雙週快報#18】2023北美台灣科技年會、凱茜女孩專訪!貝佐斯傳+大器可以晚成,你不能錯過的變與不變本期《怪獸雙週快報》整理並轉譯了我聽完北美台灣科技年會針對 AI 與數據、硬體和投資論壇的幾個關鍵思考點(論壇是全英文,biotech 真的聽不懂所以跳過),想知道產業最新趨勢的趕快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9-26
    獸獸,與他們的工作-小諦聽篇-1 被小龍誘拐的小諦聽小諦聽:肉~~~肉肉~~~ 說到諦聽,大家知道諦聽是甚麼獸獸嗎? 如果Google的話,應該會發現,很多文章都會寫著: 諦聽,是地藏王菩薩的坐騎。 那讓我們先來好好聊聊關於諦聽的事情吧! 首先,學過佛法的看客們,肯定會認為就是坐騎。 我無意引戰,但我只想把我知道的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08-30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2018)電影敘述感太重,穿插的故事線稍顯混亂,各種人物與背景介紹滿溢而出,影響了劇情的比重與表現,最值得批評的是,因為鋪墊不夠,角色的飽和度大幅下降,彼此的互動欠缺火花,顯得有些尷尬。 但我還是看得很愉快,被裡面滿滿的細節感動,可能我真的是個無可救藥的哈利波特迷吧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21
    5首被燒到的怪奇物語80年代歌曲整理Netlix影集《怪奇物語》除了完美還原80年代的細節體現,劇中使用的音樂也非常值得探討。選曲使用了許多80年代的經典流行樂,這次整理了劇中被燒到的5首歌曲,一起回味經典流行音樂。
    Thumbnail
    avatar
    梅林褲褲
    2022-07-20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我們家紐特學長正式跟著怪獸一起成為電影裡的吉祥物,負責賣萌。我感受不到羅琳在乎紐特這個角色、在乎粉絲們的感受和期待、在乎這個故事。(嘆)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2-05-30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觀後感:魔法世界總統大選!!!警告,本篇有劇透 !!! 一些看完《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的感想。
    Thumbnail
    avatar
    Allison艾厲森
    2022-04-27
    【觀奇不語·續】比時間倒流更驚艷的時間停滯 |《被掩蓋的時間》電影手記這個故事確實有一種更為懸疑的講法:幾個少男少女進入深山,結果只有女孩回來;不久,沙灘上挖出了一個男孩的屍體;接下來某天的淩晨,另一個男孩失蹤時穿的衣服被整齊疊好,放置在他家的門口;少女受到挾持,挾持者卻自稱是剩下的那個男孩。在發生過“城西小學生失蹤事件”的韓國,這樣一個影片的開頭的確令人浮想聯翩。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