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貓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野、貓 /

天地都是我的家
決定待在這條巷
上一次開始注意到他、並為他拍下照片
是在四年前,隔壁的巷子
他時常出沒在那
但不屬於任何一個人、任何一戶家
這陣子他遷移了熟悉地
隔壁鄰居會在門口為他準備盆碗餵食
我更常在我們這條巷子遇見他
他會用最舒服的姿態慵懶的橫躺在車頂、門口、馬路上
好幾天頻繁出現
好幾天消失不見
最終又在一個雨過天晴的早晨
背對我隱身在摩托車黑色的腳踏板上
他若無其事休息著
像在嘲笑我對於幾日缺席的大驚小怪
我遠遠的惦記
看他還是一樣
便感到安心滿足
「養他!」
看他自由自在與眼神中的淡定
我不覺得他想被圈養
沒有邊界、來去自如
有點羨慕
總覺得那才是他更喜歡的樣子
🐈‍⬛
45會員
26內容數
房間是最靠近「私」的中心。如何擺設?放入什麼東西?挑選什麼物品?會看什麼書?願意開放讓誰進入?這些細節都像一個個符號,拼湊著主人最原始的一面。那不僅是一個具體的生活空間,更是最靠近主人的抽象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