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者環冰島-裝備篇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身為亞熱帶國家的子民,在去之前很不確定極地氣候該如何準備衣服,一切只能靠想像,著實也是有點緊張。回來後覺得真是多心了,畢竟只要有信用卡甚至什麼都可以不用帶 (誤。
言歸正傳,我們去的時候是三月底,約莫冬天結束正準備入春,整趟只有在北部遇到下雪其餘地區皆是殘雪或融雪的狀態,氣溫在-10 to 10 度間。手頭腳保暖都確實的話,全程毛衣配shell or 大衣即可,不需要3-4件發熱衣什麼的。下身的話發熱褲很重要,有穿的話不論是牛仔褲或是登山褲均輕鬆應付。那麼,就來回顧一下錢包君萎縮的過程吧。
壯遊前夕的大採購總是讓人心跳不已,打著朝聖女神的名號補充了不少outdoor裝備。內心被這麼貴真的要買嗎的罪惡感靈魂拷問的同時,女神在我耳邊低語說道:
"買吧,一生就這麼一次。"
有了女神的加油打氣,我渾身充滿了力量,毫不猶豫來一個刷一個,來兩個刷一雙,如此痛並快樂著。當我回過神來,我已經全身滿裝了...讓我打開裝備欄好好的檢點一下,星星數代表勸敗度:
背包 🌝
沒什麼我就只是想要一個神秘農場,其實任何一個背包都可以在冰島生存,本身有防水佳沒有也不會怎樣。
外層shell (gore tex佳) 🌝🌝🌝🌝🌝
非常重要,不一定要gore tex但一定要有防水不是防潑水。Patagonia, 小狐狸, 長毛象, 始祖鳥...等各大品牌均可。我們待在冰島的日子有一半以上都在下雨,更不用說在健行的時候有一件通風的雨衣絕對絕對非常感人。
中層外套 🌝🌝
中層外套推薦買uniqlo or MUJI的薄羽絨系列,既保暖穿起來也不會顯胖。不穿中層外套就裡面的衣服多穿幾件行了。Good to have but not must have.
內裡 🌝🌝🌝🌝🌝
保暖的內裡是一切的基礎,當初怕冷買了MUJI的羊毛發熱衣、褲,以及uniqlo的extra warm、ultra warm系列。如果讓我再來一次我會全部買uniqlo,以保暖性來說跟MUJI差不多但不會刺刺的最重要的是他洗了不會縮水!!!另外ultra warm的褲子穿起來很舒服,extra warm的則是衣服很舒服,總的來說兩個系列都行。
大衣 (gore tex佳) 🌝🌝🌝🌝
雖然已經有前面的外層shell,但在某些颳風下雨或是下雪的時候還是會冷到想哭,要是帶不夠也沒關係,當地那各種精美的north 66跟icewear在跟你招手。
登山褲-🌝🌝🌝🌝🌝
考慮到有不少的健行活動,一條防水的登山褲是一個很合理的選擇。這個品項價差會很大,買上面那些大品牌動輒5000 up,身為一個討厭Oneboy的人此時此刻還是屈服在萬惡的資本主義下,畢竟一條1000左右的衝鋒褲,又刷毛又防潑水版型還比正統登山褲好看你要我怎麼選。
羊毛襪-🌝🌝
在買登山鞋的同時加購了幾雙羊毛襪,穿起來舒服又透氣。沒有買也沒關係,一般厚襪可代替。另外也很推薦來冰島再買,icewear很多又便宜。
手套-🌝🌝🌝🌝🌝
開始的時候完全沒想到這東西會這麼重要,沒準備可能會死人,同樣可以到冰島再買。
帽子-🌝🌝🌝🌝🌝
跟手套一樣重要,除了在車上或室內外幾乎全程是帶著的。推薦毛帽或是有遮耳的飛行帽。
登山鞋 (gore tex佳)-🌝🌝🌝🌝🌝
我把登山鞋放在最後一項,因為他是我心目中的MVP。有些人說沒有登山鞋不用特地買或是穿一般的鞋子來就可以了,我打從心底不認同。冰島有很多的泥攤地以及融雪,加上有很多原始的路面以及沙灘等區域,穿著你的nike or adidas來我想他的外觀蠻快就毀了而且很容易進水,當然你喜歡邊走路邊洗腳我也是尊重。因此,一雙中高筒的登山鞋或靴子我覺得他媽的超重要。有gore tex除了防水外髒污也不容易附著,很常我們在踩了一堆泥濘後會找個乾淨的雪堆把腳伸進去清理,出來跟新的一樣。推薦皮質or硬質的,防水又透氣,LOWA is 讚。
笠阿木
笠阿木
聽說當部落客可以遠離社畜生活,那我也要試試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