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二十八:「高質感的生活著」 如何賺不多,也能很快樂?(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聊到「物質會影響感受,感受會看透物質。」
這篇來聊生活。
畢竟是要來「高質感的生活著」呢😏

如何提高生活品質?

我們從我們可控的範圍開始說起。
在還沒搬出去自己住之前,你可控的範圍,一定都是從自己的房間開始。
或者跟兄弟姐妹同一個房間。
這樣更好,佈置起來更省錢😆
我認識一對姐妹,就是把房間弄的非常漂亮,甚至可以炫耀自己房間那種(?)
這樣的生活,很難不快樂。
但我也不甘示弱。
我在我房間放露營椅。(以前還有吊床的)
然後一盞黃色的小台燈。
一顆音響,播著露營的背景音樂。
就這幾樣東西,讓我每天可以回房間好好充電。
你說露營椅貴嗎?
你可以找一張躺椅,或著你就枕頭墊一墊,躺在床上。
黃色的小台燈很重要,不然我也點過蠟燭,台燈比較耐用(?)
然後音響,你也可以戴著耳機。
找一個比較鬆的背景音樂,樂團都可以。
這樣的生活,就好比你去復古的網美店。氣氛不會輸。
這樣內心的感受,就可以是「高質感」
你有錢只是換一個比較舒服的躺椅,比較貴的,貴的吊燈(?)然後環繞音響。
內心一樣都很快樂!
你當然可以追求更高級的感受。
但首先你要知足常樂。
不然你不知足,賺多少錢都一樣。總覺得哪裡不對。
上面舉的例子,你還可以用各種方式「感受你的生活」。
我們要活在當下。
當下內心是享受的,是快樂的。那你就有了快樂的一天。
追求也可能是一個無底洞。
唯有享受現在有的,添購一點東西,增添生活的樂趣。
只要是富足的感受,那你就是在「高質感的生活著」 。
4會員
21內容數
分享我生活中,對於時間管理的方式。 特別以內心的角度來安排時間。 內容多以短篇集的方式,方便閱讀。 用輕鬆的口吻,增加閱讀的樂趣。 (自己講) 希望大家都能在這當中,寓教於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