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手機的魔法:如何重新找回內心的寧靜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不經意打開了那部舊手機,時光仿佛回到了遙遠的一天。

那部手機,曾經是我無法離開的夥伴,但現在,它只是一個被遺忘的角色。


當我開機後,它不再是當年的樣子。除了最基本的應用程式外,空無一物。

我下載了YouTube,只為了聆聽一些音樂,卻發現這台手機除此之外,再無他用。


我曾試著下載社交軟體,但很快就刪除了。

因為只需一台手機便足夠我遊覽一整天。


然而,這部舊手機卻擁有一個神奇的備忘錄。

一個不會發出通知、不會干擾我,完全屬於我的備忘錄。

我可以在其中寫下我的想法、記錄生活的點滴,不受外界的打擾。


這不再是一部充斥著社交媒體通知的手機,它也不再是一個讓我分心的工具。

這是一個讓我能專注於自己的工具,一個讓我重新連結內在寧靜的途徑。


我發現,當我只有這部手機時,我可以更好地與自己對話。

它是我們的私人時光,一個讓我們重新思考生活、回顧過去和展望未來的地方。


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這是一個關於一個人,與他的舊手機,重新發現內在寧靜的故事。

它提醒著我們,有時候,只需要一個簡單的改變,

就能讓我們重新連結自己,重新寫回自己的故事。


(以上內容協同AI共同製作。)


原本想用比較幽默感的方式和大家分享,舊手機與內在連結的故事。

不過發現篇幅太短,用比較內心平靜的方式來撰寫,後續再做補充也不錯。


舊手機就是因為只有「備忘錄」可以用,所以我們更能不受其他事物干擾。

即使你現在的手機,可以用「App鎖」「關閉通知」「勿擾模式」…等

你還是有機會瀏覽到其他社交軟體,因為它裝就在你那台手機裡面。


所以當我們拿起舊手機,它裡面什麼都沒有的時候,

你也沒有其他社交軟體可以打開。

這時候的時間,才是你自己的。


大家都能試著嘗試看看,生活會有很多不同。

祝大家都能,不再看太多社群軟體,花很多時間過去,

覺得自己很頹廢。(我說我

從新找回自己的生活!

4會員
21內容數
分享我生活中,對於時間管理的方式。 特別以內心的角度來安排時間。 內容多以短篇集的方式,方便閱讀。 用輕鬆的口吻,增加閱讀的樂趣。 (自己講) 希望大家都能在這當中,寓教於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