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三章2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楊嘉茜!」

  我轉身往聲音的方向看去,是林柏輝,他正牽著腳踏車朝我走過來,讓我有些驚訝,這還是認識他這麼多年來,第一次主動找我,不知道他找我有什麼事。

  「那個,昨天……妳是不是看到什麼了?」他看起來神色有些緊張,難不成他也看到那條路了嗎?怎麼可能,當時只有我嚇得落荒而逃。

  「什麼?看到什麼?」我故意裝傻,也許林柏輝真的和我一樣看見那條路也說不定,這樣我就不用一個人去面對那詭異的少年。

  「所以昨天,妳只是被嚇到,妳什麼都沒看到?」他看起來臉色比剛才和緩多了。

   「難道你希望我看到什麼嗎?那也太可怕了,你們不也說那是大人編出來的故事?」我故意這樣說,看可不可以引林柏輝說出,他昨天也和我一樣看到了那條路。

   「喔,好吧。」我總覺得林柏輝好像鬆了一口氣,難道他昨天也和其他人一樣沒看到嗎?看來好像真的只有我一個人看到。

  我開始感到不安,緩緩地說:「你希望看到嗎?我的意思是說,你們三個人昨天會在那邊,不就是希望看到嗎?所以……你們會失望嗎?沒看到任何奇怪的東西或聽到奇怪的狗吠聲……」

  「幹嘛失望啊,那種東西要是真的看到的話,不就會像那故事裡說的,被惡夢拉去那個世界,這樣也太可怕了吧。」

  林柏輝果然沒有看到也沒有聽到,我剛剛還期待了一下,看來今晚,我真的要一個人被那個少年拉進他的世界裡了,一想到這,身體忍不住打了冷顫。

  「喂,妳還好吧,看起來臉色很蒼白啊——」 

  「我沒事,我還有其他事要先走了,再見。」我匆忙地說,並努力讓自己的身體穩住,騎上腳踏車,離開了校園。

****

很快地,填飽了肚子後,稍微在家休息了一會,接著出發去尋找大伯公生前住的地方,很快地,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了。

    原來他們生前住在那條綠樹小路的對街,我看著眼前老舊的房子,想起父親昨晚說的話,「妳堂伯父久久會從隔壁鎮來這邊清掃和整理……」。

    我瀏覽起四周景色,附近沒有任何大型的住家,只有被一整片的香蕉園和檳榔園給包圍住的零星農舍;而大伯父家的紅磚圍牆四周長滿了野花野草,還有一兩隻黃色小蝴蝶飛舞在其中,我輕輕打開紅色鐵門,走進小庭園中。

    才一打開門,突然一隻橘色的大貓從我腳邊輕巧巧地溜走,我看著紅色的土角厝三合院,似乎有被稍微重新翻修、裝潢過,雖然有些地方已經傾倒了,但紅色大門上的門神圖案還很清楚,而牆上貼的紅紙,似乎是今年過年才貼上去的。

    雖然外型老舊,但庭院卻清掃得很乾淨,我想堂伯父年輕時,應該和堂姑姑的感情很好。

    可惜門好像被上鎖了,我看著金色的鎖頭在太陽底下閃閃發亮,搞不好關於大伯公家中的重要資料也被堂伯父收走,保存起來了。

    我坐在門廊下,雙手托著腮幫子,望著天空,想著當年的場景:少年從綠樹小路走過來這,把他做好的娃娃放在紅色鐵門下,然後大伯公清晨起來,一看到,便憤怒地馬上丟棄掉。

「喂!妳在那邊做什麼!」突然有人叫住我,我驚嚇地站起來,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真是的,嚇我一跳,我還以為是誰,原來是林柏輝騎著腳踏車停在紅色鐵門外,一臉不解地看著我。

  我走向他解釋著說:「沒有做什麼啊,這裡是我大伯公的家啊,我只是好奇來看看而已。」

  「妳大伯公?」

   「對啊,怎麼了嗎?」我看到林柏輝露出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望著我,又望了望房子周圍。

(未完待續)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