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四章1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可是大伯公,也過世很久了啊,仇恨也該放下來了……好好安息吧……」我無奈地望著暗紅色的天空說。

  少年又發出那種可怕的鬼魅笑聲,真希望他別再發出那種笑聲了,讓人渾身不舒服。

  「是你們的家族,從來沒有對我做過的事道過歉,那樣就算了,還把事實扭曲,傳給了後代子孫……所以我要你們付出代價!」他的口氣充滿著憤怒。

  「所以……你現在是要復仇?然後選中了我,我想可能是因為我長得像堂姑姑,而你又認為我會拯救你們脫離這?」我沉默了一會兒,接著才平靜地說出。

    「妳很聰明,我記得我跟妳說過,我們倆很相似……妳和我在生前一樣是孤獨安靜的人,我選中妳,不只是妳和小珠之間的血緣關係,更是因為當妳好幾次騎著腳踏車從我面前經過時,我感受到有人和我有著同樣的頻率,同樣的氣息,我在想也許妳可以幫助我和小珠以及我那七個娃娃一起離開這……當然——」他突然停頓了下來,往我們剛走的道路回頭看去。

  「怎麼了嗎?」我也跟著回頭看去,但幽黑的小路,除了一排沉默地紫紅色花朵,什麼也沒有。

  「看來,妳沒有我想像的孤獨。」少年轉過頭望著我,對我笑了笑。

    我疑惑地望著他,然後突然有一道熟悉的聲音,從我剛走來的小路傳來,而且還不只是一種聲音,似乎有三、四個人的吶喊聲,聽起來像是在呼喚著我。

   「那是?」

  「看來有四個人,急得想找妳,在我世界的入口拼命地叫喊呢。」

  「難道是雪芬他們……」我獨自思忖著。

   「這樣好了,遊戲規則是我定的,但我也可以反悔,就讓外邊那四個人進來陪妳吧,原本是想說只要妳幫我找到七個藏在屋裡的娃娃,然後把這七個娃娃放進七幅肖像畫裡,我就放妳回去,但……」

    原本平靜的語調,突然沉重了起來,他露出邪惡的笑容,看著我,接續說,「但現在情況不同了,妳多了四個夥伴,也就是你們要是在太陽升起那一刻前,沒有把七個娃娃放入七幅肖像畫裡,那我就多了五名同伴陪我一起困在這。」

   「不!別把雪芬他們扯進來,他們對這個事情完全不知情,我沒有告訴他們任何一個人……」我慌忙地解釋著。

  「但,他們似乎知道妳人就在這裡,這怎麼解釋?」

  這時,我想起來了,雪芬在我進去前,她說她看到了我的筆記內容,那肯定是雪芬去找阿龍他們來幫忙,一定是這樣的。

  「怎麼不說話了呢?」他帶著一副趣味的眼神打量著我。

  「可以在遊戲開始前,再讓我問一個問題嗎?」

  他點點頭。

  「就是……只要我們五個人完成任務,真的可以平安地回到現實世界嗎?」   

    他再度對我點點頭。

  「那……在這過程中,我們會不會有生命的危險?」

  「妳的問題太多了,告訴妳這遊戲,就是我用來報復妳的家族的,就算妳長的再像小珠,妳終究不是她,但我喜歡妳的性格,所以……我不會傷害妳的,小珠也不會讓我傷害妳的,就這樣才會讓妳的同伴一起進來。」說完,少年突然像煙霧般,消失不見了。

(未完待續)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