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心得:狂舞派

2013/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2013台北電影節看到這部中國風港片,原本也是抱著看一場華人的精彩舞步秀,意外的是除了熱血,也有更多感動的意涵!
舞出自我
提到跳舞主題,眾所皆知的大概是《舞力全開》、《舞力對決》等系列,有著頂尖的舞蹈團隊,還有俊男美女加持,配上一點戲劇性的故事,都可以成為不俗的熱門的商業片。
電影產業也流行國際化,雖然其中成員不乏亞洲成員,不過終究是歐美西洋風格的街舞片,台灣有過自己的作品《街舞狂潮》,不過這部比較偏記錄片形式,觀賞起來的步調感觸比較不一樣。
記得《舞力對決》有個編舞混搭是街舞結合芭蕾的巧思,在本齣則是讓人見識 Hip Hop加上太極的創意,高度動態的舞動融合極端的靜態的優雅,創造出全新肢體語言感受,也是全新的東方特色。
跳動的靈魂
故事部分同樣讓我很欣賞,不僅有老調的愛情轉折,還有更多是背後的努力與犧牲的刻劃,有個橋段是主角的死對頭 Rooftoppers ,其隊長 Stormy 出現在阿花面前,問了一句:
so how far are you willing to go for dance? 你為了跳舞可以付出到什麼程度?
接下來的這一幕真是很讓人震驚(微雷:居然是為了可以繼續進行喜愛的舞蹈,而進行截肢)
接著 Rooftoppers 團隊展現一場即興的街舞,此時自我內心真是相當震撼並且感動不已!
阿花激動的落淚,也難怪!阿花說不管是在做豆花,在讀書,在做任何事情,內心都是雀躍的跟著節奏在跳動著,
因為無時無刻都想跳舞著,這是她內心的聲音。也因為有如此的激勵,讓她有更大的毅力去鍛鍊自我。
最後的決賽表演也很讓人驚艷,創意總是從生活的巧思慢慢累積醞釀,所以其中螃蟹的元素,影子的點子化身為手指舞蹈,都是相當棒的轉化!
等待緣分與機會
友情的著墨,也有加分的橋段,雖然當初是喜歡著學校 BombA 的帥氣社長,意外跟太極社長有了互動,
而阿良為了討好阿花,不斷用冷笑話、魔術等小把戲,雖然有人會酸評只要長得不帥,其實做什麼都是不討喜的,
但自我有所感觸的的是,人真的是要好好感受生活的小趣味,這樣遇到對的人,才能好好的分享給他 :D
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充分的人,而還沒遇上,千萬不要自我放棄。
其他諸如手勢組合投影出各式動物的互動,運用氣球來一場身手技巧切磋,窩心著實加溫不少,
而這些歡樂溫馨梗在最後高潮也有再度出現,是很棒的前後呼應,讓努力的過程也真實的決賽中呈現。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不容忽視的插曲,其實還有配角-原 BombA成員之一 亮麗的Rebecca,如果把她設想為主角的絆腳石,
比較像是一般的劇情公式的設定,而原來她背後也是有一段心酸的過往(剛好立場境遇與主角阿花是顛倒的),
曾辛苦磨練確不被欣賞的傳統舞蹈,於是她處心積慮,對女主角還有眾多鄉民展開一場大復仇,
雖然手段上像是暗黑技法,但也看出她過人的決心,可以在最後 cosplay 大賽,
讓眾人見識到她的毅力,除了欽佩,我想這精神也值得學習!
有激情也有歡笑的跳舞片,期待之後在台灣看到上映!(哈哈結果上映檔期又去看第二次了,同樣感動滿滿!)
看影展場次,我也拿到了兩張宣傳酷卡,街舞就是酷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nda Liang
Honda L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