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爸的背影》讀書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5.21


作者:秋元康

 

1958年5月2日生。

職業:作詞人、節目企劃(日語:放送作家)、編劇、導演、漫畫原作。

中央大學文學部退學。

AKB48團體的總製作人。

 

繪者:城井文(しろいあや)

1968 年生。

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

插畫家和動畫藝術家。

 

譯者:陳瀅如

 

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3月第一版。2023年9月第二版。

 

本繪本是城井文依照秋元康同名小說《象背》繪製而成。

 

據說大象感覺到自己死期將近的時候,會偷偷離開象群,到沒人知道的地方迎接死亡的來臨。

《象背》就是處理跟死亡有關的主題。

 

副標題:踏上旅程的日子

 

繪本分成兩部分:踏上旅程的日子、雲上的爸爸。

 

本繪本的內容很簡單,字數不多。

主要寫象爸要離開家人,走上死亡的旅程。

在離開時,一些回憶,一些思念。

 

聚散是緣,當緣盡的時候,即使不想分手、不想離開,也不得不離開。

這時,會回想起在一起時的快樂時光,捨不得離開。

 

不過,象爸死亡時,牠的孩子都還小,似乎有點不太合理。一般說來,動物都是老了,才會死亡。在死亡時,孩子都應該長大了。

生病死亡的動物,畢竟是少數。

16會員
146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如何滿足孩子的四項真實需求?相對於孩子行為的四項錯誤目標:過度關注、權力鬥爭、破壞報復、無能放棄,我們也整理出了孩子內心的四項真實需求:成長的能力、貢獻的價值、作主的權力、無條件的愛,並且邀請家長,藉由每天的記錄,將這四項真實需求落實在生活當中。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06
親子共讀《雲上的阿里》《象爸的背影》 謝謝親子天下提供繪本現在終於又鼓起勇氣抱著五歲的女兒一起共讀這本催淚繪本-「雲上的阿里」。 故事篇幅內容不長,然而跟著溫暖的畫風一頁頁念下去,情緒的堆疊讓淚水在眼眶打轉。 因為經常和女兒做手作,創作時總是帶給
Thumbnail
avatar
海倫的育兒日誌
2023-10-07
情感投射:影響人際關係的心理現象(集體霸凌與排擠)情感投射現象是指個人將自己的情感、想法和內心體驗投射到他人身上的心理過程。這種現象可能是無意識的,通常與個人過去的經歷和情感有關。當一個人在工作場合或家庭環境中感到被孤立或不被需要時,他可能會將這些情感投射到同事、家人或朋友身上,認為他們也對自己感到不滿或不重視。這種投射可能會導致不必要的緊張和衝突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9-10
EP13【正言溝通】如何回應孩子的負向情緒和念頭? |綠豆爸的幸福拼圖我們有沒有面對過,如果孩子跟我們表達他的負向感受,或者負向的念頭時,我們應該要如何的回應呢? 多數的爸媽,因為不希望孩子困在負向的情緒、感受、念頭當中,所以應該會很直覺的就告訴他:「你不要這樣想!你不需要有這樣的感受!」 所以當孩子跟你說:「我覺得好難過!」我們會不會直接就告訴他:「你不要難過啊!」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2-06-10
蕃薯人畫作系列3---《像貓咪的爸比與抱著妮妮的媽咪》二至三歲兒童的作品是最純真, 最單純的, 沒有一點雜質, 完全出至她自身的想像, 所以最珍貴, 也最值得珍藏。 【妮言妮語畫童年】─兩歲的畫作 作品名稱: 《像貓咪的爸比與抱著妮妮的媽咪》 孩子的想像總是天馬行空, 創作沒有原因也沒有想很多, 直覺地動手把她所看到的外相畫出, 沒有細部的描繪,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6-10
與杰瑞爸的心靈對話 : 讓自己演什麼,像什麼 !杰瑞 : 話說,我最近突然喜歡上看電影,我覺得我從電影裡面演員演的角色當中,學會許多東西,我覺得演員都好厲害,可以去精準扮演任何角色 杰瑞爸:其實吼,不是演員厲害,是導演厲害,他們會替演員提供很多的演戲素材,導演也許還要親自扮演那個角色給演員看
Thumbnail
avatar
克里斯
2022-02-16
《我再也不鬧脾氣》、《我從此不愛比較》、《我變得有自信》、《我能做到答應的事》、《我敢向霸凌說不》、《我學會接納分手》這個月小宇宙出版一套「親子情緒管理小學堂」,《我再也不鬧脾氣》、《我從此不愛比較》、《我變得有自信》、《我能做到答應的事》、《我敢向霸凌說不》、《我學會接納分手》分別探討的議題包含生氣、嫉妒、自信、約定、霸凌與父母離婚。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1-23
可以向霸氣的人學到什麼?        看到霸氣的人,言談中總是充滿著自信。就算不是最優秀的,但所散發出的氣勢會讓人感到他或她就是很優秀。        因為很霸氣,所以有人就等著他或她被打臉,這時就可以嘲笑他或她出糗的模樣。但霸氣的人絕沒那麼簡單就被打倒,就是有不怕輸的精神,就算被打臉還是很快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