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GSC 黏土人《蜘蛛人:新宇宙 邁爾斯·摩拉斯Ver. DX豪華版》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日去看了威秀舉辦的《蜘蛛人:新宇宙》+《蜘蛛人:穿越新宇宙》IMAX馬拉松聯映場,加起來將近四小時的觀影時間在精彩的劇情與傑出的美術畫面下充實的結束了。在2018年的《蜘蛛人:新宇宙》大獲成功之下、睽違多年終於推出了續作。然而五年前的作品擺在IMAX大螢幕下依舊前衛與精彩,這系列《蜘蛛宇宙系列(Spider-Verse)》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系列,無論是玩具、角色設定集甚至是黑膠原聲帶都有收藏。《蜘蛛人:穿越新宇宙》依舊也沒有讓我失望,美中不足的是故事跟下半部緊緊相連,而下半集要等到明年三月才能看到真的讓人意猶未盡啊...
外包裝完整地呈現了《蜘蛛人:新宇宙》的風格
就在我的《穿越新宇宙》商品還在運送過程中,就先來分享這組黏土人《邁爾斯·摩拉斯》。這組黏土人其實也已經是幾年前的收藏了,同樣的也分有一般版跟DX豪華版,鐵粉如我當然是收豪華版啦!首先從外盒來看,也是一樣融合了電影強烈的美術風格、左上方的蜘蛛人標誌也是邁爾斯這位蜘蛛人獨特的噴漆蜘蛛圖示。不同於大眾所知的(也是多數平行宇宙中的)好鄰居彼得帕克,邁爾斯是在他的宇宙中繼承了不幸戰死的彼得,並在《蜘蛛人:新宇宙》的故事發展中與其他宇宙的蜘蛛人並肩作戰、最終成功擔起了這個名號。也是少數能將知名角色轉換成有色人種但卻大受歡迎的角色。邁爾斯同樣也是我目前最喜歡的蜘蛛人。
DX豪華版包含了兩種人型以及多樣的手形配件
DX豪華版與一般版最大的差別就是豪華版附上了另一組搭配便服的身體,等於是一盒內有兩隻角色了!而相信看過電影的人都會更喜歡便服版的身體,因為片中邁爾斯是一位相當喜歡街頭與流行文化的中學生,這樣的風格也融入他的服裝,像是紅色帽踢以及經典的喬登鞋,在黏土人也用可愛版的方式呈現了。除了戴上面罩以及露臉的頭雕,盒組中也包含了半脫以及可以拿在手上的面罩,還有不少的手形與蜘蛛絲特效件,可以同時呈現兩種服裝狀態的邁爾斯(這樣擺起來竟然有點像JOJO的替身)。盒內一樣有付有背景紙板可供擺拍,場景是邁爾斯宇宙的紐約街頭,藍紫色的背景更撐托了邁爾斯蜘蛛服裝上紅色的部分,也能藉由黏土人共通的支架擺出經典的高樓落下姿勢!
搭配內附的背板能重現電影中布魯克林街頭的樣貌
最後來說說優缺點,雖說《蜘蛛人:新宇宙》本身就是動畫電影、角色的臉部相較真人會較好調整成可愛版,但片中邁爾斯身形穿上戰服後相當纖細瘦長、黏土人化就變得稍微有些臃腫,再加上蜘蛛戰服本身網狀的格紋更加強了這種一坨一坨的感覺,但這也算是黏土人的特色吧,再來就是髮型跟電影中稍微有些落差。若是跟我一樣是很喜歡蜘蛛人新宇宙系列的人,我還是比較建議收藏正常比例的邁爾斯會比較好一些。
玩具漫遊 Toy Odyssey
玩具漫遊 Toy Odysse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