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吉光|雨天在林貞粿行的正念等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雷陣雨的週日下午,把握最後的休假時光,我和歪歪先生決定趁雨的空檔到想望好久的「林貞粿行」踩踩,存在地圖好一陣子卻遲遲沒有踩點的主因就是三片蘿蔔糕+3種醬料要價210元,對南部小孩來說真是非常艱難的消費,蘿蔔糕不就是過年時嬸嬸阿姨會提來讓你從小年夜吃到元宵節,曾幾何時變身成這麼高貴的食物了!但拜社群廣告科技進步之賜,只要查詢過一次、甚至讓手機聽到你談過,演算法會無孔不入將廣告塞到你眼前,讓你以為非去不可!
  林貞粿行開在大稻埕吉美樂河建案的一樓店面,座位寬敞富有設計感,只是座位數不算多,我們到達的時候恰好客滿,反正肚子不算餓、反正外頭還雨、反正我們兩個有伴不無聊,就坐在店內一角等候位置。沒想到這一等就是一小時,用畢要離開的大男孩對我眨眨眼悄聲說:「要等很久哦!」,這天店裡只有兩位店員,推門進來想登記位置的人不少,外帶冷凍冷藏的人也很多,店裡販售的品項種類多元,再加上餐點標榜現點現做,兩個人真是忙壞了。
  歪歪先生學我觀察路人品嘗餐點的表情,豎起耳朵偷聽評語,再和我交頭接耳分享他的發現,時間也就這麼過去了,等到我們入座就已接近最後點餐時間,店內倏忽安靜下來,讓我們慢慢享用。
  我一直很喜歡米製品,鹹粿、年糕、碗粿、米糕、粄條等我都很喜歡,年節期間我是家裡唯一蘿蔔糕吃到元宵節還津津有味的人,故以我會留意到林貞粿行。這天我們吃到台式蘿蔔糕、海陸芋頭糕、芋粿巧組合和冰淇淋布朗尼,搭配金萱冷泡茶和熱可可,口味不錯但整體價值感來自吃氣氛,比較適合有犒賞預算也有時間的人,我可能不敢跟媽媽說我吃了三片210元的蘿蔔糕(怕)。
傳說中的蘿蔔糕,還有附上柚子蘿蔔解膩換味
無麩質布朗尼加冰淇淋,布朗尼口感外層脆脆中間QQ,很好吃!
  結帳的時候店員妹妹屢屢道歉讓我們等很久,原來是臨時少一位員工加上今天生意很好才需要等待這麼長時間,其實我覺得他們兩位表現得很好,又要介紹餐點、又要出餐、又要結帳,手腳很敏捷語氣也始終保持明快,雖然偷偷告訴我今天壓力山大,但總是順利度過了,做得真好!
  雖然等待的時間很長,餐點價格也高,滿意外我沒有感到不耐煩,餐點入口很美味,店內環境很舒適,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和當下同在,充滿平靜和感激,我很高興我有餘裕可以消費、很高興我有時間可以等候、很高興肚子沒有很餓我不會焦急想進食、很高興歪歪先生和我一起度過等待的時間我不無聊,一切都正在發生,但一切都很好。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店家,如果換個情緒可能在我心中留下完全不同的印象,客觀說這不是我會大力推薦的店家,但我還是很喜歡這一天的體驗,是一次很美好的探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日是好日:HTTYC 由仁馴牛高手-4其實很早之前就寫完了,只是中間在福岡躺得很舒服,寫完一直沒有放出來!拖稿王就是我!剛剛又回顧了一次那一個月的生活,大概是我人生最規律的一個月了,還意外解鎖了我對溫泉的恐懼(因為我完成了自己泡溫泉的壯舉),之後有空也想去泡泡前湯或溫泉~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4-05-31
#日日是好日:HTTYC 由仁馴牛高手-3放了一個月左右才想起來要繼續發出來的北海道打工紀錄,現在在福岡的時候還是會跟這邊的小夥伴聊那一個月的辛酸血淚史。之前在青旅遇到客人問我,覺得北海道的回憶如何,我想了很久跟他說是一段很特別的回憶,對方也很有趣,完全有聽出我話外的無奈哈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4-05-31
日日與你分享海的靜謐-日日旅海特色民宿「日日旅海特色民宿」創辦人李侃奕先生,對孕育他成長的恆春擁有深厚情感,這份情誼也促成李老闆想為在地服務、推廣恆春的契機。在2019年正式接手「日日旅海」,經營理念透過「吃、住、玩」不同面向介紹恆春,以「吃好、住好、好玩」的方式帶領客人更認識恆春半島,感受南國熱情,一起享受並珍惜這片土地。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06
ZING Color 日日保鮮盒 500ml及1000ml | 日日便當 | 透明看的見,更輕巧、外出露營攜帶更方便!台來介紹一款,ZING Color日日保鮮盒;有500ml及1000ml兩種容量尺寸 集合氣密防漏 完美密封 台灣設計/原料/製造 安全可靠 台灣大廠食品級PP 無毒環保 可微波 可冷凍 多功能運用於產品!相當便利使用! 計畫外出野餐,1000ml保鮮盒我都裝原型食物,雞蛋、番茄、花椰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4-25
靈感日日村 DAY5 [覺察]直覺 VS 邏輯突然發現自己會開始責怪自己。
Thumbnail
avatar
2024-03-06
日日聊心/ 世界上真的沒有真愛了? 也許我們只是在卑微的愛情後忘了也許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真愛,只是我們在遇到各種卑微的愛情後,就忘了珍愛兩個字怎麼寫了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14
日日聊心 × 日日信箱/ 來不急說「我恨你,我愛你」 —給總是在失去後才懂愛的你 你一定感到更加痛苦。然而,他的離開不代表你們之間的愛情就此消逝,你們曾經一定一起經歷過很多美好的時光,這些回憶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1
日日聊心/關係中的不安全感,「只想做一個對你很好很好的浪好人。」 關係心理學: 為什麼總是在愛情中患得患失?為什麼會成為關係中的浪好人: 成為感情中的浪好人通常是經歷上一段的感情的挫折,在內心裡不相信真愛卻又渴望愛情、加上自己又是一個比較不會表達自我感情的人,時常在心裡說著「也許我不值得愛 ?」、「跟他當朋友就好了。」、「不要告白好了,不然又會失去這段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2-23
日日聊心過年企劃/ 初二回娘家遠離討厭的他,跟你喜歡的他在一起每到初二又是一個令人頭痛的時刻,要早起,準備禮物或是準備食材送禮,跟家人回到那個既不熟,又要面對尷尬又失禮的長輩的「娘家」每到這個時間都是需要精神內耗最嚴重的時刻,要聽著不同的長輩調侃或是聽著他們說年輕時的豐功偉業,今天回娘家,你會如何面對尷尬又失禮的長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