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瑜伽修練|到濟州島體驗韓式瑜伽課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認識李孝利嗎

不知道在台灣認識李孝利的人多不多,我其實不是在她最大紅大紫的時代認識她,反而是在2017年的綜藝節目「孝利家民宿」才被吸引。李孝利在事業的高峰和心愛的男人結婚,一股腦從繁華的首爾搬到濟州島居住,在節目中她每天清晨喝茶、練瑜伽、照顧貓貓狗狗、吃簡單新鮮的食物,簡直是我夢想中的生活方式。尤其她渾身散發的慵懶自在氣質,真心誠意、腳步踏實的認真生活,全然接受自己且相信這就是最好的樣貌,這些都讓我迷上她。在留意與李孝利有關的訊息,自然而然就對濟州島有多一些親切感。

由 Marie Claire Korea, CC BY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74697628

由 Marie Claire Korea, CC BY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74697628

2月底我們有一個短短的假期,決定到鄰近的濟州島休假,經由上次在峇里島的經驗,讓我了解透過瑜伽認識一個地方既有趣又深入,而且是我很喜歡也擅長的方式,所以我事前使用Naver Map和Instagram找到幾家瑜伽教室並且試圖聯繫,為濟州島之旅加上瑜伽課的體驗。

raw-image

使用Naver Map找到瑜伽教室

因為國家安全問題,韓國境內只能使用當地開發的Naver Map,Naver Map資訊主要以韓文呈現,英文的搜尋結果稍嫌無法滿足需求,且與Google Map之間的資訊交互查詢也不太容易,最後使用「瑜伽」的韓文「요가」在Naver Map搜尋,才驚喜發現濟州島當地的瑜伽教室非常多,Naver Map整合了社群媒體等資訊,可以輕易連結該地點經營的網站或社群軟體,再透過Instagram聯繫教室、確認預約資訊。濟州島的瑜伽教室用英文回覆詢問很流暢,雖然沒有找到英文授課的教室,但若是私人課程,老師還是能夠用簡單英文教學,至於大眾課程,有經驗的練習者,看著老師的動作示範也可以一起進入練習。


Botta Yoga

配合行程,我參加的第一家教室是在濟州島東邊的Botta Yoga,這間教室主要經營民宿,亦為住宿的旅客提供瑜伽課程,最多可容納4人一起上課,這天恰好只有我和同行的旅伴兩位上課,老師長得非常可愛,一頭捲髮像是迪士尼卡通海洋奇緣的Moana。老師說她未曾使用英語教學,但實際體驗後我認為指令很清楚,足以跟隨練習,甚至鼓勵她未來可以勇敢進行英文授課。這位老師很熱情活潑,原定一小時的課程硬是上了一個半小時,課程內容從躺姿伸展開始,依序堆疊到後彎力量的建立及手平衡。熱情的老師還介紹很多她喜歡的當地餐廳,我們用簡單的英文溝通,佐以看韓劇學來的韓文單字,加上一起練習後產生的熟識感,我真的很喜歡透過瑜伽認識這些可愛的人,在瑜伽教室裡,語言不足以成為阻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補充說明:Botta Yoga在2024年4月搬遷,現在有更大的教室囉!


Orothy Yoga

第二間教室有一扇圓形大窗,在IG的圖片非常吸引我,而且當我詢問有沒有英文授課時,對方帥氣回覆:「跟隨老師的動作,我不覺得語言會限制瑜伽練習。」讓我決定要拜訪這間讓我好心動的教室。上課的這天我低估濟州島交通狀況,在上課時間壓線到達,匆匆忙忙加入課程,老師是很典型的韓國美女,鵝蛋臉、白皙的皮膚,體式間用很溫柔的話語填滿空白,雖然聽不懂內容,但沉浸在充滿韻律感的輕柔話語讓人感到安全放鬆。這堂課一樣用躺姿伸展開始,著重各部位主動伸展,堆疊到輪式,最後則有抱枕、眼枕輔助大休息。溫柔的老師害羞的說她英文不太好,聽得懂但表達上比較困難,我笑咪咪回她我也是,雖然因為後面仍有課程不能多聊,但我上了一堂被溫柔包圍的瑜伽課,身心舒暢。

raw-image
raw-image


心得與體悟

有位老師問我一般旅客不會將濟州島跟瑜伽連結在一起,為什麼我短短的旅行還要特地上瑜伽課呢?我回問但是濟州島有非常多瑜伽教室耶!沒想到老師回答,應該是因為李孝利定居在這裡的原因,帶動了瑜伽的風氣、讓瑜伽教室林立。那一刻我心中浮現很多感動,我很欣賞但很遙遠的人,好像藉由瑜伽悄悄靠近、碰觸到了,再次呼應我去年體認到的:瑜伽,可以帶我認識更大的世界。

 

我在濟州島看到的瑜伽有一些有趣的地方,課程大多以哈達為主,教室則以4~8人的小教室為主;教室多有提供熱茶,課前飲用,也許是濟州島產茶、也許是濟州島寒冷的天氣,但這點讓我聯想到在節目中看到的,李孝利每天早上必定捧著茶杯喝熱茶的習慣。就連老師們習慣的穿著,也不同於台灣較常見的緊身褲,反而是寬鬆的束腳褲。最後是費用,單堂課程約是在韓圜35,000~40,000之間,相較於去年底在峇里島的經驗,韓國不愧是高消費國家呀!

 

如果上一趟峇里島之旅建立了我上英文瑜珈課的信心,這趟濟州島旅程則證明了我對瑜伽的喜歡和理解,足以突破語言和文化的限制,即便是聽不懂的韓文,也能夠沉浸在課程中一同享受練習,而且讓我確信,能在旅行的時候用瑜伽和當地瑜伽人交流,真是一條直達心底的途徑,真真切切感受到對方的友善和能量。


瑜伽教室資訊

在此附上兩間瑜珈教室的Instagram,推薦給到濟州島旅行也想體驗當地瑜伽課程的人:

Botta Yoga:https://www.instagram.com/botta_yoga/

Orothy Yoga:https://www.instagram.com/orothyyoga?igsh=aTBtamw3aDgyaGxj

《小資魔女修練札記》北漂逾十年的小資上班族,原只是想練習瑜伽保持體力,練著練著竟誤打誤撞往魔法世界靠近,站在魔法世界和現實之間猶疑,好想拋下上班族工作,可恨的是魔法世界還是要花人世間的錢錢,藉此紀念我用刻苦肉體賺來卻又奔流而去的錢錢們,你們都變成我華麗生命冒險的一部分了,安心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