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D交換心得 05 | 交換住宿怎麼找?I-House 申請流程大揭密!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秋天的I-House非常美麗
住宿應該是交換學生開銷最大的一部份。交換到UCSD時我積極的尋找UCSD on-campus housing與off-campus housing,最後我選擇住在學校裡面的International House,又稱I-House。這篇會著重在我住的地方:UCSD International House。以下分成幾個部分介紹:
01 | 住在聖地牙哥:on-campus housing與off-campus housing怎麼選?
02 | International House @UCSD簡介:誰會住在I-House、我為什麼要住I-House以及I-House的價格與環境
03 | 如何申請住在I-House:申請流程與手續
04 | 成功申請上I-House:YAYYYY!

01 | 住在聖地牙哥

住在聖地牙哥就是兩個選擇:on-campus或是off-campus。我一開始以為交換生唯一的on-campus housing選項只有International House,後來才聽說如果申請沒上的話,學校還會有申請一般學校宿舍的機會。
當初學校有附上一些off-campus housing的資訊:
對我來說初來乍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我還是希望可以住在校園內,免去通勤的時間又相對安全,也有更多時間參與學校的活動,不用擔心回家沒車可以搭。但是缺點就是I-house的住宿費用並不便宜,一個quarter大約落在3,000-4,000 USD左右。

02 | International House @UCSD簡介

UCSD I-House; Source: I-House website
當初我就是抱持著一個孤注一擲的心態,希望一定能申請上UCSD International House,最後也有幸運申請到。International House的簡介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I-House一共分為四棟,分別是Asante House, Cuzco House, Kathmandu House和Geneva Hall。聽說Geneva Hall不像其他的完全被稱為I-House,也會有其他的Freshman和交換生一起住。

1. 誰會住在I-House?

UC San Diego's I-House is an exciting, engaging, unique and vibrant living/learning community of approximately 350 students and 11 international scholars from nearly 45 countries.
I-House brings togethe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scholars, US students interested in international issues or careers, and students who have participated in study abroad programs, or plan to in the near future.
簡單來說,在International House,住在這裡的學生大概一半是交換生,一半是UCSD的學生,比如我的三個室友中,其中一個是交換生(Fall的時候是法國交換生,學期結束後就離開了,Winter跟Spring來了另一個荷蘭交換生),另外兩個是UCSD的學生,一個是加州人,一個是夏威夷人。我看過其他不同宿舍的人員配置,大部分也都是這樣。

2. 為什麼要住在I-House?

I-House每週都會固定舉辦活動 (I-House的活動也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vocus:UCSD交換心得 06 | 入住I-House還有不能錯過的I-House活動!),如果參加的話會有很多機會認識不同的人。當初最吸引我的I-House的活動。另外,因為是學校,所以不管課多早或多晚都不用擔心,也不用擔心想參加的學校活動太晚,沒有公車可以回家。

3. I-House的價格與環境

美國的宿舍真的非、常、貴,加上加州物價本來就不低。學校的住宿根據不同的房型有不同的價格,I-House屬於學校宿舍中的Apartment,大部分I-House的房間是單人房,一個Quarter(三個月)是$3,932,但是因為Apartment還要再加綁學校的Dining Plan(當時有三種方案可以選,分別是一年$1,700, $3,400, or $5,100,我當時是選擇一學年$3,400,但最後回國前沒有用完,有再退給我),這樣下來一個Quarter大約需要支付$4,400。
雖然宿舍不便宜,但是生活機能真的不錯!宿舍屬於家庭式的套房。以我住的Kathmandu House來說,一間套房裡面有四個單人房、一個大客廳、一個餐廳、一個大廚房、一間浴室、一間廁所,空間上真的非常寬敞,也有許多置物空間,距離洗衣服的地方、健身房、籃球場之類的公共設施也非常近。加上會有打掃的人幫忙清潔浴室與廁所(僅限這兩個空間),其實這樣的收費算是合理?
My room!

4. 其他

如果幸運可以住在I-House的話,可以住的期間就是整個交換期間,像我申請一學年的交換,就可以住一學年,所以如果是Winter Quarter和Spring Quarter能申請的住宿資格就比較少~

03 | 申請住在I-House

我在4/26收到UC的信,告訴我我錄取UCSD,5/18收到UCSD寄信通知我的學號、選課相關資訊、簽證與疫苗資訊,5/22收到UCSD寄信通知可以開始申請I-House,信裡面會告訴你相關的申請資訊。那時候申請的期間是5/20-6/3 23:59(California Time),信裡面很明白的說會有很多人申請I-House,請你不要遲疑,趕快也一起來申請。

申請時要回答的問題

  1. 基本資訊:你的國籍、性別、去過的國家、會說的語言
  2. Why would you like to live in I-House over another living environment? (10 Points; 500 words)
  3. How would you use your interests and past experiences to contribute to being an active and engaged resident of I-House? (7 points; 300 words)
  4. I-House organizes and implements a wide variety of program and activities, and expects a high level of participation from its residents. If you are new to I-House how will you fulfill this expectations? (Your response should be specific when relating to I-House Programs). (7 points; 300 words)
  5. Propose an event or activity for the I-House community based on your interests and passions. (7 points; 300 words)
住進I-House後,我有和室友聊到這份申請表單,我們一致同意這是份非常非常長的表單。雖然順利申請上了,我還是不太確定審核的標準是什麼,但整體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要表示自己超級願意參與活動、超級願意分享、對I-House活動有足夠的了解。當初我花了蠻多時間寫的!

04 | 成功申請上I-House!

從6/20送出申請後,我等了快一個月才收到審查結果通知,等待的時候也蠻擔心沒申請到就還要再找房子。但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我在7/13收到I-House寄給我的住宿資訊跟住宿合約,恭喜我成為I-House的一員。
信裡面會給你一切的指示,包含入住日期(所以不要太早訂機票)、入住資訊、房間資訊(大概8月才會知道自己的房間和室友)
題外話:如果有申請I-House,七月初到七月中記得密切注意自己的信箱,確認一下資訊,沒有回信的話住宿資格可能被取消。

後續我會繼續分享入住International House不能錯過的活動!這些活動就算不是International house resident也可以參加!

曼蒂
曼蒂
我是曼蒂!一直在嘗試新事物、一直接受新挑戰的 ISF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