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租屋】大學租外面好嗎?要怎麼挑房子?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外租屋花費高,但又沒抽到宿舍,跟別人生活習慣不同要如何挑選房子
以下幾點上大學後才知道的事畢業前簡單紀錄給大家參考
  • 租屋須知
善用學校的租屋fb社團
不要1樓是餐廳的地方
附近不要有水溝-會有蟑螂
看房不要自己去 *危險(可以先看google map離學校近最好)
價格:
多看!抓自己可以接受的預算,我是抓6500–7500
雅房- 一定比較便宜,但是要共用衛浴,有潔癖的人不用考慮
套房- 有自己的衛浴,自己的空間
生活機能
便利商店、全聯、家樂福、郵局、銀行、菜市場、夜市、小吃店
洗衣機
開伙- 能不能煮
冷氣-新舊
房東- 有小孩的會比較有人情味,或是是老師身分~~(只是經驗談,參考用)
家庭式 跟朋友的話很推! 可以趁畢業季多找認識的學長姐問,新生的話可能比較難,可以大二的時候把握機會
  • 必買
快煮鍋- 不想餐餐都外食,省!
熱水壺- 吃泡麵好辦事
延長線- 絕對必備
2000cc水壺- 多喝水健康,減肥!
  • 理財規劃
存錢-打工開始每月至少存2000之類的
記帳好習慣-了解自己的開銷來源
投資自己- 線上課程、購買興趣相關的器材、程式等等
了解股票市場
我大三才開始學習,其實買零股不難,當作小額投資學習
前提是有多餘的錢才投資,可以多看yt學習:推薦SHIN LI
我剛開始是先看到這個還有好多都很值得推薦,Yale Chen也很讚
  • 運動
好習慣真的很重要,為了拍好照片這是必須的吧
還可以認識很多好朋友
  • 多方學習廣交朋友
除了自己科系的東西其他有興趣的也都去碰去學
彈吉他
帶營隊
剪輯
修圖
攝影等等
  • 交友心態
開放的心胸,懂得分享就會遇到很多好事囉
不要限制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朋友,可以都淺交,適合在深交
  • 旁聽
喜歡的課可以問問有上的朋友一起去,我是這樣啦
因為不確定那堂課老師會不會同意旁聽,有熟悉的人再也能一起學習
也有人會自己去可以多爬文看看那堂課老師的限制,需不需要交作業、報告,
需不需要提前說
聽說台大的課也可以旁聽!聽說,我沒聽過
.只是經驗談,供參考用,希望有幫助
wa_kui
wa_kui
紀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