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SD交換紀錄 04 | 在美國上踢踏舞還有Mental Health課程超有趣!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在UCSD交換所對應到的科系是經濟系,但是其實交換生選課非常自由,基本上只要有上過相關Prerequisite課程,就可以選相關的課程。我修過的相關經濟系課程可以參考:UCSD交換紀錄 03 | UCSD課程概略與經濟系開設課程推薦
這邊主要會介紹管院與一些有趣的課程像是Mental health跟踢踏舞的課程~

01 | 管院開設

Rady School of Management是UCSD的管理學院,蓋得非常漂亮。
UCSD的管院名叫Rady School of Management,是一棟非常新的建築(如上圖)!管院開設的課程課號100以上的不開放給大一大二,交換生的預設身分是大一,選課時記得上EASy申請Pre-authorization (詳細選課細節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 Vocus:。

MGT 129 Topics in Entrepreneurship Business Writing

2 Units / Professor F. James Greco / Tu 9:00-10:50
推薦指數:★★★★★
教學內容: 履歷、Cover Letter撰寫教學、商用英文格式與寫作(Business Letter, Memo, Proposal, News Release)
課本:無
作業: 根據每一週的主題,要在教授給定的情境底下,自己寫一個文件,再交給教授批改。我覺得給教授批改是這堂課的精華,因為教授會真的很認真地看你交的作業,在word裡面幫你標註錯誤、他修改的部分,也會給妳很多feedback! 考試: 無期中。僅有一個期末Presentation,會跟一個Partner一起分講一個Business Proposal。
整體評價: 這堂課的人數不多,加上教授很用心!教授的經歷很廣,有在都市發展局工作的經驗,也有當過律師,也有出過書,感覺人生閱歷很豐富,對於我這樣的國際學生也很關心我們學習的狀況。我有私下跟他說我上這堂課有點緊張,因為英文不是我的母語,中文系統也跟英文差蠻多的,聽完之後他竟然跟我說:Even I have spoken English in my whole life, I still don't think English is my first language so it doesn't matter. I am still looking for my first language.總之在這堂課他也給我很多鼓勵,也很關心我的學習狀況。推推教授和這堂課!

MGT 153 Business Analytics

4 Units / Professor Zal Phiroz / Tu 18:30-21:20
推薦指數:★★★★★
教學內容:Excel的各種使用(樞紐分析、函數)、SAS JMP軟體使用,以及兩者的互相搭配,會配合教授的Lab作業讓學生熟悉軟體的操作。主題分成A/B Testing, KPI, Classification Modeling和Segmentation。
課本: 無。但需要購買SAS JMP的軟體,我記得是一年的license一共29美金。另外,課堂中會需要一些簡單的case討論,會需要購買教授跟別人一起合作的case pack。
作業: 分成一般的作業和小組報告。每兩週會有一次Lab,主題會是前一週教授帶的觀念,Lab作業會是10-12題的問題,要用教授給的Excel資料去分析與回答。基本上教授會先帶你做幾題,剩下的再自己做。如果上課有認真聽都不會太困難,也可以和同學一起討論。期末有一個小組報告,會先分組,再用老師給的資料去模擬一個case,邦公司用數據做決策。期末考前的最後一堂課會是Presentation。
考試: 各有一次期中和期末,期中考是簡答題,會要用電腦跑教授給的資料,然後回答相關的問題。期末考的話,會是小組報告數據的延伸,再多問一些策略面的問題。
整體評價: 課程中教的東西非常實用,推薦想更進階使用或是操作Excel的人!以前的我只操作過簡單的樞紐分析,但經過這堂課完全可以體會到樞紐分析表的強大!教授很nice,不管是課堂上的問題,或是生涯規畫的問題都可以問教授,教授是個經驗很豐富的人。在小組報告上,我和兩個研究生還有其他三個大學部的學生一組,討論的過程都算流暢,尤其兩個研究生學姐超級厲害,每個人都有產出,是我很喜歡的合作氛圍!
ge

02 | 其他課程

除了管院跟經濟系(想了解更多歡迎去看我的前一篇文章)的課程,我還修過踢踏舞跟一個seminar的課程。其他我想修的課程包括西文、美國歷史、其他舞蹈課、心理學的課程~我覺得交換是很難得的機會,大家可以多找一些台大沒有的課來試試看!

TDMV 11 Theatrical Tap

2 Units / Professor Kristin Arcidiacono / Tu Th 8:30-9:50
推薦指數:★★★★★ (就算是初學者也超推!)
課程內容:踢踏舞課程介紹、實際操作,一堂課80分鐘,老師會把學生分成Beginners和Advanced。會需要踢踏舞的鞋子,也可以跟老師借,這樣就不用額外購買~
作業: 每週回家自主練習,會再需要去校外觀賞一個舞蹈(類型不限)演出,寫心得。
考試: 期中跟學期末的考試就是考老師的編舞,會分成小組在同學面前跳。
整體評價:我覺得把學生分成初學者跟進階很好,讓初學者(我)的壓力不會那麼大。每一堂課都會先從暖身開始,慢慢讓肌肉熱起來、放鬆之後才會開始學習老師的編舞。 超級建議有不懂的就一定要問老師,老師很和善,不然後面會有點跟不上的感覺。我覺得Advanced的學生和老師都超級和善,如果初學者有不懂,他們都很願意分享、教學,所以想嘗試跳舞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有點悲傷的是老師在學期第7週左右背部嚴重受傷,所以後來是請另外一個教授來上課,個人沒那麼喜歡,因為感覺另一個教授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花在Advanced學生身上,動作講解又很快。

[線上課程] PSYC 88 Learning Sustainable Wellbeing

1 Units / Professor Karen Dobkins / Th 8:00-9:20
推薦指數:★★★★★
課程內容: 主要是Mindfulness, Positive Psychology and Cognitive Therapy。教授會一些跟心理健康有關的議題,整體來說教授會更著重在個人的心態,而不是嚴肅沉重的議題探討。
課程進行方式: 課程非常輕鬆,教授真的希望透過這些時間讓學生更了解自己、還有自己跟他人的互動。老師會用PPT講解課堂中她想傳達的觀念,會有一些小組討論的時間,會用Zoom進到Breakout rooms,每組會有一個助教或是教授帶著你們一起討論。有時候教授會帶大家一起做meditation,或是跳舞,教授也會分享自己生或中各種崩潰的瞬間以及自己朋友的案例,希望讓學生更了解自己!
整體評價:我跟室友一起去學校的活動時,老師剛好在台上演講關於UCSD學生心理健康的問題,剛好提到他有開這堂Seminar,就想說可以選選看!老師真的是一個超級無敵nice的人,很和善也很有想法,特別知道大學生容易遇到哪些問題,老師也是一個超級nice的人~~~~做事的方法很酷!
課程的介紹就在這邊告一段落,後續我會繼續分享UCSD生活。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幫我拍拍手!
曼蒂
曼蒂
我是曼蒂!一直在嘗試新事物、一直接受新挑戰的 ISF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