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的美,只能親臨震撼!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本必去景點之一,擁有日本阿爾卑斯的稱號,名聞遐邇的雪壁,身在其中真的是源源不絕的驚呼,說是夢幻也不為過,這樣的美景讓我捨不得離去啊!
五月初時,終於一訪心心念念的立山黑部。
那天,很早就起床準備,為了搭乘從信濃大町到扇澤的巴士,還記得前一晚的我們很晚才抵達住宿的地方,大概睡了4小時不到?但早晨只吃了一根香蕉的我們依然維持著三成的興奮。
巴士抵達了扇澤,已經可以看到遠方山脈是如此之美,我的興奮程度一下子來到了七成,然而突然的寒風迎面,生理反應自動減去了一成的興奮感,不過我知道,這樣的體感代表我更接近那心中所想。
清楚記得當時,實在是太冷了,我們都沒有穿得很保暖,就在前往黑部大壩前買了個手套,頓時拯救了我的雙手啊!
坐上前往大壩的隧道巴士,寒冷依舊控制著我的大腦,就這樣踏上了「下一站,夢幻」。
下車後走了一段樓梯,眼前的景真的美到不可思議,我直接脫口而出:太誇張了,這畫面竟然出現在我眼前!而興奮可能激發了些腎上腺素?頓時感覺沒那麼寒冷了。
拍照拍了好一段時間,其實這還只是個入口,但已經讓我驚呼不已,接著真正前往黑部水壩。
這個景怎麼捨得走啦!
一路上走著,好像是第一次與水壩如此靠近,驚呼之壯觀啊。發現雖然都望著同一個山脈,但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也感覺它離我越來越近了。腳步緩慢,卻是雀躍,可能連眨眼都捨不得呢!
接著我們來到了—黑部平與大觀峰。在黑部平上看著人們坐著休憩野餐,悠閒的望著圍繞著我們的山景,突然感嘆:啊~人生如此美好啊!
搭著纜車抵達了大觀峰,在那裡,山與我們很近,而我也享受著被山擁抱,一切的自然,一切的驚呼,一切的美,實在是道不盡的言語。
我感覺被山擁抱著
纜車上看的是一樣的山脈,卻依然是新奇的美
再次進入了隧道,搭著電車的我們來到室堂,就是眾所皆知的主要景點—雪壁與大雪谷。四月底開山時,看了網路上的資訊,寫著今年開山只有13m,到現在依然清楚記得這個數據,當時的我其實有點失落,也想著是否暖化的影響越來越反映在我們所處的環境中。
很幸運的當天天氣很好,時不時陽光灑在身上,很溫暖很幸福。身處雪壁中,看著有史來開山最低高度的它,其實依然壯觀,雖然不是期待的高度,但當下的喜悅與興奮還是讓我們玩得很開心!
脫下手套,觸碰雪壁的溫度,好冰!也發現雪不是想像中的軟綿,而是札實。走在被雪壁圍繞的道路上,看著些除雪車經過,我真是無法想像人們是怎麼剷除如此積厚的雪,開出這一條道路來,讓我們能夠處於這美景中。在心裡說了聲~辛苦了!
路上經過了各國來的旅客,到訪此地,講著自己國家的語言,雖然聽不懂,但我懂大家都有個共通點,最直接明瞭,就是真摯的笑容訴說了一切。
拍個沒人的半邊,這是天然的刨冰啊!
接著來到一旁的大雪谷,厚厚的積雪踩在腳下,覺得來到了什麼雪國,很奇妙的感覺,於是童心盛放玩起了雪,堆起一層層的小雪人,打起了雪仗,自己灑雪花,自由奔跑在雪地中,好不快樂。這是我與雪的距離,難得的零距離。
拍不出真實看到的景色有多壯觀多遼闊
搭著巴士下山時,沿途的風景也真是不賴,通常上車就想睡的我也無法閉上雙眼,一路上變換的景色讓同車上的人們都不斷發出驚嘆聲,我想這是大自然送我們的回程禮物吧,像是招著手說著下次再光臨,我想會的。
一整天的時間很充實,接收了大自然的遼闊,陽光溫暖的灑落,雪壁的扎實觸感,雪地零距離的擁抱,一整天的震撼真的只能親臨,照片訴說不出現場之壯觀與美。途中也乘坐了多種交通工具,通過地底的隧道,陸上的巴士,高空的纜車,也算是一次滿足的體驗。
此生必來的地方,我可以這樣說,並不誇張!我想有機會的話,我會再訪,享受身在山脈的圍繞中,雪的擁抱下,光想著都覺得幸福,我已開始期待!
在當下來支冰淇淋,何其快樂!
呼籲一下,記得戴墨鏡~陽光的照射與反射真的相當刺眼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