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標題要這樣下才有人會點進來看= =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標題要盡量聳動

像我這個標題一樣聳動,沒辦法,我要是寫什麼「如何寫出高流量文章」這麼理性客觀的說法,你如果不是創作者你就不會點進來啦!
畢竟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大家都在搶注意力。
所以像我之前說的,雖然風傳媒轉載我文章的時候都把標題改得極度魔幻,但也無可厚非,不這樣搞搶不到流量。
是以分析我自己的文章數據,先下一個前提:
標題的好壞影響流量。
內容的好壞影響讚數。

為何標題才是流量的關鍵

只要你點進來就是流量了。不論你是出自於好奇、還是想進來噴我、還是想留言跟我討論、各種認同或不認同,你都必須先點進來看我講了啥。
而顯露在外面吸引你要不要點的,就是標題。
讚數才是你看完之後展現你認不認同或是喜不喜歡我的東西,故我有些流量高的文章讚數卻相對沒那麼高,流量低的卻引來滿多人按讚留言等等,便不一定。

以自己的文章標題做分析

那麼,以流量為目標取向的話,近一個月內以下幾篇文章高於平均 ( 目前每篇文章平均流量約 700 ) :
我發現這些標題都特別聳動,而且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先講結論,甚至是有偏頗性的結論。
反正本來就是我個人意見嘛。
比如「傳統公司不會有英文好的人」,就夠引發讀者好奇為什麼傳統公司不會有英文好的人,且可以命中職場文以外的讀者。
我相信同一篇文章改成如下面的標題可能就不會噴:
  • 「為什麼英文好的人不會想去傳統公司上班?」普通的職場文。
  • 「決定半年後考取多益金色證書。」日記文,除了那種狂熱鐵粉以外的人可能就不會點。
比如「再不健身準備成為癡肥禿頭中年男」,這篇標題直接炎上,也帶了一波流量,我說過負面流量也是流量。
故同一篇文章改用下面標題可能就不好:
  • 「運動太少小心中年發胖。」普通的健康文加說教。
  • 「中年健身的 X 大好處。」普通的運動文、農場文。
比如「我都直接問女生要不要約會」,則男女兩性都會好奇「直接問約會」這件事情,而標題卻也沒透露出任何一點為什麼要直接問的線索,也會點入。
好下結論,
聳動的標題比理性客觀的更好,我又不是在寫學術論文。
直述句比問句更好,更沒有農場文騙流量之嫌。
雖然特定主題吸引特定類群,但盡量讓標題往大眾都會好奇的方向去操作,可以更大擴展客群。
--關於【寫作】主題的相關文章--
關於 SE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