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寫作主題調整以及SEO策略的一些方向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月的創作成就報告出爐了,不免俗來看一下:
這次就不一個個分析了,也分析不出個什麼勁。主要重點就是瀏覽量漲了一倍,而且本月是+5K啦,明確數字是4985,下面有圖為證,我才差15瀏覽量就寫成+4K,方格子你太嚴格了吧...
請自動幫我進位為本月流量五千謝謝
喔對,累積流量也達到9300了,按照現在日平均150~300左右,大概後天就可以破萬,經營一百天一萬流量,挺滿意的。
瀏覽量無疑是最好賺也是數值通常為最高的一項,可惜不顯示給讀者,裝逼效果真的大減。而雖然得到了770個愛心,折算給我一天一篇文共三十篇,每篇文平均也僅僅25.6個愛心,如果讀者同時有在用臉書、IG等社群軟體的話,大概就會覺得很少。
所以說你各位如果是從外部導流進來看我文章的,我知道你看完就會關掉,因為按讚還要登入太麻煩。其實不麻煩啦,用臉書或Google帳號就可以登了,登一下嘛,然後按讚按追蹤啦!
雖然這沒有實質價值,可是我看到就很爽阿,就是會讓我分泌多巴胺啦!放棄當初那個不特別在乎流量的思維了,就是會在乎啦,常常聽到youtuber說什麼「你的按讚訂閱就是我最大的動力」。聽了很膩,但實際在創作的時候才覺得真的不豪洨欸,看到流量讚數追蹤數增加就是有股快感。

流量密碼主題

本月心得就是:寫大眾主題的流量都會高出平均很多很多。
比如這篇【由性入愛的感情最後一定不好嗎】才發不到一個小時,流量就遠勝過前一天發的【企業法務】甲乙方簽約的隱藏注意事項,後者篇幅與知識含量顯然更大,而前者只是經驗雜談。
畢竟...需要感情的人多,但有常常審契約或簽契約的人少,那個客群基數根本不是同等級的。有在上班的人多而不用上班的人少,於是看到別人的職場經驗總是想點進來看看寫了啥。
小小結論:要流量就要寫大眾主題,比如感情(特別是提到性的),比如職場。要寫專業文就還是接受沒有共鳴吧。

意外SEO做很好的主題

另外長期讀者應該有發現,我有一個主題自成一系,也十來多篇了,就是命理系列。
從最近一篇往回數有【一輩子一定要有個天梁朋友】【算命前請記得先定盤唷】【廉貞貪狼的職涯路線新解】等等...都用上下文串在一起了,有興趣自己看。
雖說流量不高,但若說我寫大眾主題是粉絲向,寫命理主題就是陌開向,不知道為何我命理相關的文章,幾個關鍵字打在google上都滿容易跑出我的文來的,偶爾就會有意外的人脈或是來找我算命的人出現,可以說這主題其實是帶給我實質收入最多的一個...
我這樣都能認識人你信不信?而同為廉貪仔我直接問她感情經驗有沒有破百,超沒禮貌X
小小結論:要新增場外流量或人脈等還是靠小眾主題,並且系列成篇。畢竟大眾主題要搶google首頁太難。

偶爾好偶爾不好的雜想類型

典型的如【與人交往慎防好為人師的毛病出現】就比較熱門,【如何明天就成為股市名師】則是知識含量高但流量普通,像【諸葛村夫有辦法自立為帝嗎】【喚你寶貝的話大抵上是忘記你叫什麼名字了】這種完全不知道在寫三小的無腦幹文還都上即時精選,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這區就是很隨機,寫的主題隨機,得到的流量也很隨機,會不會上精選以及標準在哪更是完全莫名,有時候我已經做好今天應該沒啥流量的準備就爆文,有時候則是覺得一定要上精選了結果乏人問津。
小結:就很...隨機。

最後思考多元主題放在同部落格到底好不好

專家都說不太好,廉貪仔哭哭。(註:廉貪仔通常多才多藝卻多而不精,你看我的文就知道...)
按照我學過的行銷體系,像這種個人品牌類型,最好走專精路線,選定一個主題就都寫那個主題,寫多寫深會比較好,雖然吸引到的人就會是固定一個類型,但卻也能有效擴大與轉換。
而像我這種亂寫的,主題涵蓋法律、投資、理財、保險、教育、感情、性、職場、權謀、健身、武術、寫作、歷史、命理、社會觀察、人類學等....的怪咖,那吸引到的,喜歡的是我這個人的人格特質,而非特定主題。
這些人才是我寫什麼都會看的人,那這樣我要走的應該也只能是小而精路線才對,而我現在追求流量多巴胺,好像又走偏了。
只能盡量平衡,服膺現實。沒看我最近其實那三大主題(感情、職場、命理)的文比重變多了嗎?呵呵,流量影響了我體內的演算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