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公司不會有英文好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檢附一份我去年在 IG 寫的短文如下:

傳統公司不會有英文好的人 ( 2022.08.22 )

今天某董事說開會需要一個隨行翻譯,問全公司誰可以,然後就一堆莫名其妙的人推薦我,我只回了一句「最好啦!」
這就是一個很簡單的經濟學原理,如果我有這個能力我就去外商了。外商挖角開的薪水都是 +40% 起跳的,我通常都是忍痛拒絕,非不願也,實不能也。
又話說人家開的職缺要求都有寫要英文精通,或者多益要在800分以上之類的。但我履歷上寫的是英文中等,沒放多益成績 ( 才 500 分放三小)。
結果發現這樣外商人資還是會寄挖角信,可能產生了朦朧的美感吧?看到台大畢業的,寫英文中等一定是謙虛啦!沒放多益成績?可能人家不屑去考或是懶得放。
恩沒有,我英文是她媽爛爆。
或問:依我的能力去把這一塊補起來也不難吧?多了一個英文能力,這個投資報酬率算很高了。
可能真的是我本質上討厭英文吧,我興趣廣泛成這樣,會討厭英文可以算是真心討厭。若是之後能聽能講能讀,卻每天都要在一個一直說英文看英文的環境上班,我應該也是會很痛苦。
目前還是繼續走跟傳統土財主泡茶講台語搏感情拿生意的路線。

睽違五年再戰英文路 ( 2023.06.09)

時間拉回現在,覺得好像走到了傳統公司的薪資終點,願意拿出更高薪水的公司就要求相應的英文能力了,看來真的得把這個枷鎖打開,才有繼續往上的空間。
於是重拾痛苦的讀英文習慣,目標半年後的多益考試,好累,真他媽好累。可以說現在的女朋友根本就是多益了吧?填滿了我一天中除了上班和睡覺以外的所有時間、加上一半的上班時間、而且還有一股窒息感。
接續上次關於超速學習法的那篇文章,我做了第四次模擬測驗,無論如何,我現在是多益 800 分的水準了。
五個月後該拿下金色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0會員
301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