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只有多寡沒有好壞 ( 附讀者意見調查 )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聊聊最近對於流量的感想,以及負評與謾罵等事情的應對。
首先,對於創作者來說,若要打知名度,並不一定要走人人都喜歡的路子,人人都討厭也是一種知名度。只要有知名度,就能變現。
讀者特別喜歡你、或討厭你,黏著度都可以算高,讀者怕的,是無聊。
同時,網路文章創作也是一件很反脆弱、符合槓鈴效應與長尾效應的事情,文章若爆流量了可以破萬破千、沒什麼人青睞的文章也能保底幾百。
爛文章不會讓你變成「負流量」或是「名氣降低」,就是沒人看罷了。
那麼「多產」就是一個好的策略,最差最差就是沒人看,拿一個黏著度高的粉絲給的保底流量,也靠著多產不停試錯的策略,偶爾爆文就是多賺的。
感想是,不要怕被罵,要怕無聊。

那些被轉載的文章們與收到的回饋

自從知道我的文章有一部分比例 ( 目前共找到18篇 / 共188篇 = 9.5% ) 會被各大媒體轉載後,無聊就會看一下他們又轉了哪篇,為何會轉,又改了什麼魔幻的標題。
比如關鍵評論網轉了我法務談判的文章、Smart 自學網轉了我理財詐騙的文章、聯合報轉了財務自由那個、以及轉最多的風傳媒,一開始專轉我的腥羶色幹文,最近多了我批評孝道那篇跟借據那篇,終於不再是腥羶色。
不過真的高抬貴手不要把標題改成什麼「專家教你...」、「專家指出...」,我真的不是什麼專家,這讓我被罵的比例提升不少。
但最嚴重的不是你們,呵。是我有一篇名叫財務自由跟慾望有絕對性的關係的文章,直接被聯合新聞網改成這樣:
我直接收到好幾個現役軍人私訊 IG 來罵我的。
基本上該文章跟志願役沒有關係,我也沒說當兵犧牲自由很可悲,就只是文章前段我都習慣放一個故事,而我指的是以我目前的條件來看,用自由換錢很可悲罷了。
不信你看原文去。

到底要不要改轉載授權

我目前的授權狀態是:接受改標題,不接受改內文。
於是你才會看到內文至少還維持了我的核心思想,但標題各種魔幻,如下 ( 風傳媒老朋友了還是借我引用一下 ) :
這他媽都是我的文章?作者本人給三百個問號。
所以說到底要不要改授權著實讓我有點猶豫,有時候被轉載文章的確起到了帶流量的效果,有時候則是標題改得太過魔幻,導致招黑而且砲火直接迴向到我身上。
授權則有改更保守或更開放的路線:
  1. 直接關授權:不再開放轉載,不招流量不招黑。
  2. 改成不可改標題,也不可改內容:這幾乎也等於直接關授權了,畢竟標題很重要,而網路媒體要的也是流量,資本遊戲大家都明白。所以不讓他們改標題他們應該也就不會轉載我的文章。
  3. 維持現狀可改標題,不可改內容:就是上一段分析的優缺點。
  4. 直接大放送,可改標題也可以改內容:那我被轉載的文章勢必大幅增加,他們更可以為了流量把我的核心思想消滅,只要更適合騙流量,作者本人的真實想法及名譽根本不重要。
按照第一段不要怕黑要怕無聊的見解,3 或 4 會是比較符合我策略的選擇,只是我對於開到 4 的程度還是很害怕,內文可能也會被改到完全失控。
大家覺得勒?
麻煩留言跟我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9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