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大限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9年在巴黎的居家午晚餐
關於「大限」這個詞, 我覺得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最早接觸到時, 都覺得是很可怕的單字, 就是沒什麼好事的感覺。
例如我們在看台灣鄉土劇, 還是什麼狗血八點檔時, 好像偶而都會聽到那種「你的大限已到, 納命來」什麼之類的(年紀有差, 現在小朋友可能不常聽到這種台詞了), 所以在不知不覺間對大限這個詞好像都會抱著一個不太好的印象或是觀點。
那紫微斗數裡的大限到底是什麼?我覺得大限最簡單的解釋就是「人生階段」。
紫微斗數裡的大限是10年一輪, 由每個人的命盤起盤那一年開始算的10年, 有人可能是6歲起盤, 有人可能是2歲起盤, 這是與一個人的出生時辰有關的。6歲起盤的人的第一大限就是6〜15歲, 第二大限是16〜25歲, 以此類推。這同時也是兩個年齡相差幾歲的人, 但盤卻能合得起來, 這就是因為每個人的起盤年齡不同的關係。
10代, 20代, 30代, 40代的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價值觀跟自我意識, 而紫微斗數盤上的10年大限就是代表著因為每個人在各個階段的價值觀所影響的行動, 進而會讓大家有種「算命」的感覺, 但嚴格說起來, 命理師也只是透過你的命盤找出你的價值觀, 然後分析給你聽而已(笑)
以我自己的命盤來說, 非常神奇的是, 我在2010年進入我的第四大限, 然後我除了2010年6月跟朋友在日本待了2-3週後, 回台灣沒多久某天像是被雷打到一樣, 糊里糊塗地到代辦中心, 糊里糊塗地問內容, 然後一回神我已經簽了2個月後要去日本短期留學的同意書了, 都簽完同意書了才跟家裡說我要去日本, 然後跟公司提離職, 但因為沒錢還請朋友介紹銀行讓我貸款來日本。
那麼究竟那個大限裡有什麼呢?那個10年大限裡除了我的三方四正全是驛馬星之外, 在我來日本的那個月還是有名的殺破狼格疊變動星。殺破狼格本來就是一個代表著會有突破跟變動的格局, 加上變動星曜的話那個月相對大變動的可能性就會相當高。
然後來日本後的10年, 因為一直抱著隨時都會回台灣的想法, 語文學校期間就常跟朋友到處玩, 在上一個公司任職時, 是每兩個月要去中國出差, 然後在關東地區巡店的採購+業務工作, 任職三年離職後換到現在公司, 因為薪水比較好了, 開始會跟朋友到日本各地旅行, 天天泡在健身房, 每週幾天跟朋友聚餐酒會, 一年回台灣兩次, 偶而還陪老闆去台灣玩, 19年還去了歐洲一趟, 總之那10年我待在家裡的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
然後呢?因為我的上一個大限是2010〜2019年, 到了2020年疫情時代, 我的命盤剛好進入第五大限, 三方四正裡一顆驛馬星都沒有, 伴隨著疫情的問題, 我在家當了兩年多的宅女差點宅出憂鬱症, 然後現在幾乎是習慣不出門了, 假日就想待在家裡, 除非有約不然根本不出門。
那有人會問, 疫情不是大家都一樣嗎?怎麼能說是你的大限問題?大環境是一樣的, 但還是有大部份的人在疫情期間只要防疫政策一放寬就會出去走走, 看演唱會, 也有些人依舊要繼續出差, 而我就剛好是上述情況一項都沒有的人, 所以這當然就又跟流年有關係了。
那麼大限到底是環境影響, 還是自我意識?
基本上可以說是自我意識, 因為我來日本生活後, 會有想要把握在日本的期間好好去玩, 不管是日本國內, 還是回台灣, 甚至是從日本出發去其他國家玩, 反正就是要把握現在好好去玩的自我意識跟價值觀。
那麼, 一個人在大限裡會做怎麼樣的決定, 什麼樣的價值觀, 就是從命盤的10年大限去看, 那在看了一個人的10年大限後, 知道這個人在這個大限裡會有什麼樣的價值觀跟行為模式後, 再去看那一年代表外在影響的流年, 就可以推測出這個人在這一年會發生什麼樣的事, 這也就是命理師在預測一個人的運勢時會用的方法。
有沒有覺得, 其實要知道自己的運勢好像也沒那麼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日本打工的台灣阿桑, 專寫喜歡的cp明星的紫微命盤及運勢分析, 偶而分享在日生活及介紹喜歡的影視作品。目前主要會寫泰國BL劇千星傳說的Earth與Mix。偶而會有其他簡單的命盤解說, 對紫微斗數或是上述明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玩耍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