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收到航空公司傳來的帳戶明細。
五月份總飛行里程數是48,593哩。
第三張鑽石卡再加上額外的四張升等券。
這也難怪,五月份單一個月就飛了三趟美國,一次還是長途跋涉到北卡羅萊納、南卡羅萊納,再從芝加哥飛回來。
那一次其實是觀光行程,接棒老闆公會及AIT的行程,前往北卡戴姆勒卡車工廠及南卡的BMW工廠尋找是否有商業機會。
北卡的行程很硬,前一日幾乎半夜才從LA飛抵Charlotte,隔日一早就一整日的行程,晚上參加完北卡州政府的招商晚宴後,連夜搭巴士趕至南卡的Greerville。出發時夕陽在遠端薄暮中,一路原本兩個半鐘頭的旅程因為高速公路修路,開到接近午夜才抵達Greenville。
公事行程不待多談,反正就是拜會、參訪、簡報這一套,然後團員之間互相套取情報,我還在悲傷的情緒裡,再加上重要客戶的合約還懸在未決之中,離群索居得像個路人甲。
短短的兩天跑遍兩地的產、官、學單位,隔日下午的航班飛往芝加哥,我一早起身,決定延著旅店旁的溪畔散策。
南卡大概是在美國我所僅見對路人最友善的地方,雖說我只待過Greenville。前一日借用BMW工廠的會議室,招商單位說Greenville現在是美國跟台灣關係最緊密的城市,一開始我們還聽不懂是什麼意思,後來招商代表才說,美國賣給台灣最新式的F16V戰鬥機目前就在Greenville生產中。
我信步走在溪畔,每一位迎面而來的陌生路人都會彼此頷首微笑,互相打招呼,連我這東方面孔,明顯是外來客,他們也傳遞著溫度的好客態度。
在西岸混久了,對這種溫暖雖談不上不習慣但是充滿感動。
我在橋邊看著溪澗與激起水花的澎湃,想著妳。
覺得此情此景不能與妳分享,惆悵至甚為悲傷。
然而我依然把它錄下,希望有一日能傳遞到妳那一頭。
五月最後一次訪美就純屬意外,客戶要我過去談美國現地生產的可能性,順便,我想把合約有關懸而未決的保險部分再做一次提案。
那是一個停留僅僅26小時的匆促行程,行前我甚至想著有必要飛這麼一趟嗎?
也是深夜時分check-in旅店,一早八點check-out,準備會議結束就直奔機場。
結果一進會議室,向來溫煦笑臉迎人的採購副總勃然大怒,拿著印有我們最新提案的一張A4紙對著我揮舞,罵著說憑什麼要他付保險費?難道我們自己都不需要負生產的責任?唏哩花啦我有點被罵傻了,我聳了聳肩,跟姐妹公司的駐地代表對看一眼,想著如何下台。
我的談判對口,客戶的Business Owner(就是我拍我們在視訊會議裡那一位陽光型的大叔)出來打圓場,我想著又是一個endless的談判過程。
談了快兩個小時,主要都在談San Diego工廠如何擴建滿足對方的要求,工廠面積不大,勢必要動用到外倉。而這樣子極度複雜的operation模式就是我在捷克做過,也是最擅長的部分,我開始解釋過去我處理過可能的作法及建議,客戶問了幾個問題,我把可能發生的情況都說明清楚,客戶便要求姐妹公司一定要找我一起討論出一個proposal。
離開前,我把準備好的伴手禮遞給了剛剛氣得七竅生煙的採購副總,他又笑容滿面地虧我說,以為這樣子就可以收買他嗎?
回到台灣,一落地,我打開手機就看到客戶移除所有有關強制要我們保險的合約條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67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